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只因毕业证专业一栏少俩字 公务员考生遭淘汰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重庆晚报  2015-10-22    

  本周一,重庆市工商局进行今年下半年市级公务员考试考生资格复核工作,来自湖北武汉的吴女士因为自身专业与报考职位所要求的专业在名称上有出入,被取消面试资格。

  吴女士报考的职位要求考生专业为“英语翻译”,但毕业证上专业一栏只有“翻译”二字,审核时用人部门不认可,被取消面试资格。

  前日,吴女士致电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称,自己本科4年学的是英语翻译,与用人单位专业要求吻合,因为毕业证上少了两字,就取消一个笔试成绩达标的考生面试资格,让她很不理解。

  吴女士今年24岁,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2013级学生,专业为英语翻译。她在今年下半年重庆市级公务员招录考试中,报考了重庆市工商局万州分局工商管理行政执法一职。近日,考试成绩公布,吴女士取得该职位第6名成绩,该职位招录3人,按照考试规则,她可以进入面试环节。

  目前,吴女士已向重庆市工商局发去律师函,准备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利。

  川外翻译学院: 从专业上来讲 “翻译”就是“英语翻译”

  出现这样的事件,我们不禁要问:“翻译”和“英语翻译”,在专业上是否真的有区别?前日,记者采访了吴女士母校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

  该院祝院长说,川外从2008年成立翻译学院,翻译专业不论从国家教育部还是社会角度,都是被认可的。“川外翻译学院针对的语种就是英语,所以这个院校毕业的学生,他们的‘翻译’专业就等同于‘英语翻译’专业,两者是没有区别的。”

  祝院长说,国家教育部编写的《教育部学科目录》上,学英语翻译学科的学生,专业名称就是“翻译”。学生毕业证上专业名称必须与《教育部学科目录》一致,所以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都是“翻译”。

  “据我了解,不仅川外如此,北外、上外等院校英语翻译专业的学生,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只会出现‘翻译’二字。”祝院长说。

  祝院长说,如果有需要,学院可以向吴女士的用人单位出具说明,讲明专业的来历和教育部专业代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