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被受访者看好的职业排名:公务员第六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青年报  2016-02-03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1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1.3%的受访者对2015年自己所从事行业整体状况做出积极评价。近半受访者在2016年看好医生这一职业。

  2016年被受访者看好的职业或行业排名 医生居首

  一、医生(43.9%)

  二、教师(38.9%)

  三、互联网(37.3%)

  四、电商(34.9%)

  五、技术人员(34.7%)

  六、公务员(32.6%)

  七、物流业(27.7%)

  八、创业者(26.0%)

  九、金融行业(25.0%)

  十、旅游业(23.4%)

  十一、军人(20.1%)

  十二、家政服务(14.6%)

  十三、新闻记者(10.9%)

  十四、建筑业(10.4%)

  十五、房地产业(9.3%)

  十六、农业(8.4%)

  十七、实体零售业(5.1%)

  小学老师王艳表示,因为国家二胎政策的出台,自己和身边的一些朋友都在考虑二胎的事情。而随着二胎政策的不断落实,母婴产品会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同时也会促进医生这个行业不断求精求益,形成良性发展。

  张北是一座二线城市的公务员,她认为,因为空气污染的持续以及一些病症的频发,环境保护以及医生这类职业会随之更加受重视,这样的大环境下会促使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和保健。

  专家:热点职业转换频次加快 物流、家政行业有潜力

  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宝义表示,根据我国经济目前走势,经历结构性调整后,应该会逐渐实现高质量就业。具体来看,新媒体、电商、互联网中介平台等与“互联网+”有关的职业是当下热门职业。“不少热门职位体现在‘新’上,并以信息的传输和加工输出为特点”。不过他强调,当前热点职业的转换频次也在加快,很难有一个职业能够长久的保持一个态势。

  张宝义认为,如今服务行业不断职业化、专业化,细分越来越明显。像生产性服务,物流、运输,以及生活性服务,家政、金融保险等都相当有潜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