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注2016两会的八大理由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6-03-04    

  2016年3月3日、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在北京召开,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两会”将会有哪些关键之举?老百姓的殷殷期盼能否实现?中公教育在此给出八个你必须关注“两会”的理由。

  1.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两会将会释放哪些信号?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描绘了未来5年即2016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和路线图,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和转型期的关键之年,如何进一步实现改革的“全面”与“深化”,如何为“十三五”完美收官奠定良好基础?期待两会亮出新举措。

  2.两会将公布2016年GDP目标

  2016年1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15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6767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实现了去年年初确定的“GDP增长7%左右”的预期目标,国民经济仍运行在合理区间。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指导下,2016年GDP目标是否能继续“保七”,或是被其他更加全面的经济目标统计方式所取代?

  3.李克强或再放“狠话”

  2015年3月5日,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指国家行政机关拥有职权的公务人员都要秉承“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授权必须为”准则,做到依法行政,不能视国家法律法规于不顾而肆意妄为,否则必将受到历史的审判、法律的惩罚、良心的谴责。 “任性”这句网络流行语被写进了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报告》,此言一出引爆网络,一位现场记者脱口而出:“总理太酷了!”,今年两会总理将会放出什么狠话呢,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