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务员招考需警惕“一劳永逸”陷阱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2016-03-23    

  随着公务员考试的临近,一些违法犯罪分子开始打着“一劳永逸”“七天搞定公务员”等幌子吸引考生或家长上钩诈骗钱财。公安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到公务员考试政府网站浏览信息,正确解读考试政策和规定,勿抱侥幸心理,避免上当受骗。

  据公安部门介绍,通过对涉及公务员考试类案件的侦查发现,在公务员考试前,一些不法人员采用事先设置山寨网站、论坛发帖等手段,设立如“公务员考试网”等假官方网站发布政策,以所谓的“预报名”、干部调配录用等为诱饵,吸引不明真相的考生上当;或是打着官方网站的名义,在这些山寨公务员网站上打广告,推销经过简单“加工”而成的山寨版公务员考试专业书籍,从而骗取钱财。

  一些犯罪分子还伪造人事部门公章,以人才招聘管理办公室、曾参与过公务员考试命题专家等为名义,以组织开展公务员考前培训班、公务员面试辅导班、推销公务员考试培训资料为幌子,通过收取低报名费的方式诈骗钱财。 此外,一些诈骗分子在网站上、QQ上发布信息,声称可以提供答案,以买卖笔试题和面试题答案为名实施诈骗。有的则以认识招录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可以走后门为诱饵,误导考生或家长,骗取所谓“攻关费用”。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