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溧阳:“电子工作日志”考核公务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  2016-11-11    

  近年来,江苏溧阳市以“电子工作日志”开展“记实式”公务员平时考核,有效提升了平时考核工作的信息化、科学化水平。

  分类量化考核,精准评价有章可依。根据考核个体的差异,设定多维量化的考核体系,分类分级进行考核评鉴。在考核对象上,区分单位领导、科室负责人、科室成员三个层次,按照工作对应关系,分别确定评鉴主体,做到知情人打知情分;在考核指标上,针对传统考核以定性为主、缺乏细化指标等问题,制定业绩数据与民主测评、当前成果与自身努力、个人表现与团队成绩等三类11项指标,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

  全程透明记实,干好干坏有迹可循。“电子工作日志”强调“记实”属性,要求做到“四个必记”:每天所做的工作必记、每天遇到的问题必记、每天群众的诉求必记、每天的工作感悟必记。干部的工作学习情况以“实录”的形式实时体现,同事之间可以实时查询,做到相互监督、相互促进。每季度末,评鉴主体必须按系统设置的比例对评鉴对象打分,以此来保证考核结果的等次化,避免“你好我好他也好”的情况。

  强化结果运用,奖优罚劣有据可查。坚持考用结合,树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季度评鉴及时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同时把平时考核情况作为干部奖惩和任用提拔的重要依据,真正体现出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平时考核等次必须为“较好”以上水平,才能被评优评先和提拔推荐;平时考核评估为“差”的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评优评先活动,并视情况进行诫勉谈话、调整岗位、降职或免职等处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