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盐城:推进平时考核全覆盖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  2016-11-29    

  日前,江苏盐城市召开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推进会,对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完善政绩考核评价和奖惩机制,有效治理“庸、懒、散、软”等顽疾,着力营造精准履职、精干高效、精细服务、勤政廉政的新气象。据悉,今年年底前,该市市级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将实现“全覆盖”,明年上半年各县(市、区)机关也将实现“全覆盖”。

  近年来,该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在强化试点先行的基础上,鼓励支持有需求、有条件的单位自主探索,取得了良好效果。市组织、人社部门立足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际,研发了盐城市公务员绩效考核信息管理系统,并已在市农委、工商局、建设局等近10个市级机关单位试用,为平时考核的正常开展、科学实施提供了可靠保障。各试用单位也为公务员平时考核积累了实践经验,提供了有利条件。目前,市级机关部门、各县(市、区)平时考核覆盖率正在不断上升。

  根据推进会部署,从明年起,全市各地、各部门将综合采用个人工作记实、周期考核、领导评鉴、结果反馈、公示汇总等方法程序,对公务员履职尽责和行为表现进行平时考核。平时考核结果将作为公务员职务级别调整、交流轮岗、教育培训、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今后,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公务员原则上在平时考核结果优秀的人员中产生,平时考核结果在年度考核中所占权重应不低于60%。

  为规范指导平时考核工作,该市还印发了《关于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实施办法》。该《办法》遵循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简便易行的原则,坚持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分类考核与分级考核、领导评鉴与群众评议相结合,对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范围对象、内容指标、程序方法等作了具体明确。《办法》规定,该市公务员平时考核的对象是市、县(市、区)直党政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中非领导成员(统称公务员),条件成熟后逐步向乡镇机关公务员延伸;平时考核的内容主要是公务员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重点考核公务员工作实绩,即完成日常性、阶段性、临时性工作和重点工作、创新工作等情况;平时考核的程序主要分确定考核指标、个人工作记实、设定考核周期、确定考核结果、反馈考核结果、结果公示汇总等六个方面。

  据了解,该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将使用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该考核管理系统是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在吸收消化有关地区公务员考核系统优点的基础上,自行研发的适合市机关管理特点和公务员考核要求的平时考核信息化管理系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科学性,可以较好满足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和机关日常管理的基本需求。下一步,该市将在全市范围推广运用绩效考核信息管理系统,全面建立网上日常考勤、工作记实、自我评价、领导评鉴、工作督查和满意度测评制度,同时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整合考核系统资源,优化考核系统模块,不断提升平时考核信息化水平。原则上,市级机关在今年年底前、县(市、区)机关在明年年底前均要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平时考核。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