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伽师:举办乡镇公务员岗前培训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2017-01-05    

  “王书记讲的维吾尔族风俗习惯,尊重风俗习惯的重要性,对我启发很大,打开了我适应南疆农村工作的大门。王书记还以自己的经历鼓励我们在南疆安身、安心、安家、安业,有长辈的亲切,又有朋友的贴心。”12月21日,来自甘肃庆阳的王杰从报告厅出来,说起新疆伽师县委书记王志军所作的“民族风俗习惯专题讲座”,就收不住话头。

  王杰是自治区统一从内地高校毕业生中招录的到南疆乡镇工作的公务员,伽师县作为承办乡镇公务员岗前培训的一个点,共有240名从甘肃、山东招录来的公务员在伽师接受岗前培训。

  其实王杰的没想到,只是伽师县重视人才、珍惜人才、爱护人才,培养他们适应工作、适应环境的一个剪影。

  12月5日、6日,伽师县派出专人、专车分两批次把240名公务员从喀什火车站接回伽师时,均是晚上,且接近23:00时。在这个点上,他们不仅吃上了香喷喷的热饭、热菜,还在宿舍里洗上了热水澡。承办培训的县委党校已做好充分准备,对配备标准的宿舍设备提前进行了检修。

  为让他们早点进入角色,伽师县专门从乡镇抽调12名公务员担任辅导员,协助培训。为创造学习双语的条件,他们与在县委党校参加培训的村级后备干部结成了对子。来自庆阳的李宁说,他结对的艾尼瓦尔阿康(维吾尔语大哥)虽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年龄相差20岁,却一见如故。李宁说,他的阿康有才艺,热瓦甫弹得好,他正跟着阿康学弹热瓦甫呢。

  12月13日,县委党校还为一对参加培训的恋人举办了一场简约而不失隆重、难忘又幸福的婚礼。刘佳桐和李岩是甘肃人,被录用为公务员前,他们已定下了婚礼日期——12月13日。为如期参加培训,他们放弃了由父母操办的婚礼来到了伽师。得知情况后,县委党校为他们筹办婚礼,加上在党校参加培训的村级后备干部代表,共有300多人参加婚礼,为他们送上了祝福。面对大红的双喜字和大红的被套,两位新人激动不已。12月21日,他们向地区提出了要求分配在伽师工作的申请。

  12月18日,伽师县组织他们到两个乡镇参观。他们参观了村委会,参观了一所幼儿园和一所中心小学。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和乡村干部的风貌、标准化校舍和可爱的孩子们,让他们感知到了南疆的发展前景。午饭在卧里托格拉克镇政府餐厅用饭,他们惊叹镇政府餐厅那么大,可以容纳200多号人一起用餐。

  12月21日,他们一起包饺子,过冬至。这种如家的感觉和温暖,坚定了他们选择到喀什地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元旦前他们将奔赴岗位,面向喀什地区各县市乡镇进行分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