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宁国:强化日常管理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  2017-01-16    

  近日,安徽省宁国市制定并实施了《宁国市行政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试行)》,从强化公务员日常管理入手,让平时考核真正回归日常管理,促进了经常性工作的落实,充分调动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优在平时的积极性。

  围绕“考什么”,健全平时考核机制。简化考核方式,由过去的“日记实、周记实,月总结、季考评”,简化为现在的“月记实,季考评”;细化考核内容,将过去的“笼统式”叙述,规范为现在的既考核出勤情况,又考核目标任务完成的数量、质量和工作效率;量化考核等次,从实际出发,对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采取量化打分的方法进行考核,便于把握和操作。

  围绕“怎样考”,强化平时考核管理。行政机关在每年第四季度平时考核工作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上报市委组织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备案,组织、人社部门采取定期检查或不定期抽检形式,对各单位平时考核情况进行督查,通报检查结果,推动整改落实。

  围绕“怎么用”,加大平时考核比重。平时考核每季度考核一次,每次满分100分。四个季度平时考核得分求出的平均分为年度平时考核得分。在全年考核中,加大平时考核结果在评优中的分值比重,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的权重比例为6:4。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综合得分作为年度考核等次依据。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当年颁发嘉奖证书,以示嘉奖;连续3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记三等功,并颁发奖励证书、奖章、奖金。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