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宁国:“三色教育”改进公务员培训模式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2017-02-20    

  近年来,安徽省宁国市紧紧围绕“大规模培训公务员、大幅度提高公务员素质”的总体要求,在认真办好公务员教育培训主体班次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公务员教育培训渠道,积极开展公务员“三色教育”,实现了教育培训方式由静态向动态、由封闭向开放、由单向向多维的转变,进一步提高了公务员教育培训的规范化水平。

  依托爱国基地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激发党性锻炼“内动力”。充分运用城区烈士陵园、梅林红地烈士墓、板桥革命烈士墓等本土红色资源,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七一、春节和清明节期间组织公务员开展纪念瞻仰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同时,结合公务员年休、优秀公务员外出轮训以及公务员教育培训主体班次,组织公务员到泾县云岭、旌德江村、芜湖王稼祥纪念馆、江西井冈山等周边地区革命圣地、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

  走进监狱农场开展“黄色警示教育”,常打勤政廉政“预防针”。 着眼于从源头上预防公务员违法违纪现象发生,实行关口前移,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分期分批组织全市公务员到监狱农场接受警示教育。近年来,先后8次组织全市乡科级党政正职以上公务员200余名分赴上海白茅岭监狱、军天湖监狱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参观劳教场所、分析腐败案例等方式,让乡科级公务员接受更加直观、深刻的警示教育。

  面向发达地区开展“绿色发展教育”,开阔科学发展“新思路”。实行“走出去”战略,采取参观考察、交流培养、基层锻炼、外派上挂、学习培训等“五个一批”的方式,有序选派公务员到上海、浙江、江苏等周边经济发达地区学习培训。近年市委先后选派了36名科级公务员和优秀年轻公务员到上海市松江区、浙江萧山等地乡镇、开发区挂职锻炼,选派了18名市直和乡镇机关党政正职公务员到上海财经大学进行短期培训,组织公务员外出脱产培训21次。 同时,采取“请进来”的办法,邀请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市经济学会等知名经济专家、金融学者来宁开展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公务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