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西永和:严把试用期满考核关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2017-02-28    

  近年来,山西永和县切实加强公务员管理工作,严格规范考核工作流程,突出四个注重,从严把好试用期满考核转正关口,有效防止了公务员“带病上岗”。

  注重工作实绩,严把“述职述廉关”。考核对象围绕试用期间的政治表现、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及存在问题,进行公开述职述廉,晾晒履职成绩,剖析存在问题,接受干部群众评议。

  注重群众公认,严把“民主测评关”。对试用期满公务员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测评,尤其注重“德”的考核,根据个人述职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做出客观公正、全面细致的评价。

  注重全面了解,严把“个别谈话关”。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听取广大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力求全面客观掌握考核对象在试用期间的真实表现。

  注重结果运用,严把“正式任用关”。对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公务员按期转正,按规定程序办理正式任职手续;对工作表现欠佳、群众公认度不高的,延长试用期限或免去试任职务。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