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嘉祥:公务员平时考核实行岗位目标量化赋分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2017-03-13    

  去年以来,山东省嘉祥县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实施了公务员平时考核,以此增强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真本领、锤炼为民务实的硬作风。

  该县出台并严格落实《嘉祥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明确平时考核的基本原则、考核内容、方式方法、结果使用及组织监督。在考核内容上,实行岗位目标量化赋分办法,对被考核人员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明确16个考核要素,进行百分制赋分考核(“绩”考核占40分,“德能勤廉”评价占60分)。同时引导县内各单位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依据考核标准,进一步细化内容、量化指标,确保平时考核考细、考准、考实。在考核办法上,实行日考勤、周记实、月小结、季考评。在此基础上,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将服务对象回访、“6712345”热线受理情况、服务投诉等纳入考核指标,使考核过程、考核结果更加公正、公平、公开。同时,实行平时考核“一票否决”制,确定公务员基本称职、不称职的标准,明确政策红线,平时考核中只要出现一次不称职,则年终考核“一票否决”。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