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务员每年须培训“充电” 考核结果将与晋升挂钩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  2017-03-30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由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共同下发的《“十三五”河南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其中规定,我省公务员将时常“充电”,提升其服务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

  公务员培训累计 不少于100学时

  根据《纲要》,“十三五”期间,行政机关处级公务员每年参加培训累计不少于110学时,科级及以下公务员每年参加培训累计不少于100学时。到2020年,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规模和效益进一步提升,任职培训参训率和质量不断提高,网络成为培训重要载体,分类培训取得突破性进展,培训体系进一步完善,培训工作刚性约束和活力显著增强,公务员队伍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履职能力显著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

  主要进行5方面培训

  《纲要》提出,我省公务员将主要进行五方面的培训:

  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国史、国情形势、廉政教育等培训。

  职业道德教育:实施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计划,5年内将行政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培训一遍,将职业道德教育作为公务员初任、任职、在职培训的必修内容,纳入各级行政学院和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的培训课程。

  业务技能培训:将主要加强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培训,切实提高公务员的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使之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依法行政培训:加大公务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中法律知识的培训力度,将法制教育纳入各级公务员网络培训必修内容,提高公务员法治素养,增强公务员在法治轨道上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相关知识培训:围绕提高公务员综合素质,帮助其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

  培训情况记入年度考核表

  根据《纲要》,我省将充分运用信息管理平台建立健全培训档案,如实记载参加培训情况和考核结果,将公务员培训情况记入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参加2个月以上的脱产培训情况记入干部任免审批表,实现培训与考核、任职、晋升等环节紧密结合。

  基层公务员面对群众较多,对于他们的培训力度要加大。《纲要》提出,要加强县(市、区)、乡镇(街道)和公共服务部门基层公务员培训,不断提高其政策执行、依法行政、服务群众、应急处置和维护稳定等本领。要将“双基”培训列入年度培训计划,确保基层和机关基础岗位公务员每年参加脱产培训不少于6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