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公务员联考 考场突发状况如何应对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4-19    

  2017年公务员联考即将在本周六(4月22日)开考。根据往年经验,在公务员考场上,考生总是会遇到各类突发状况,包括身体、心理等一些无法避免的情况。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和等待。但是也不能坐以待毙,下面就为考生分享一下公务员考试考场上常出现的突发状况以及紧急应对策略。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缓解问题,减少负面影响。

  突发状况:临考感冒

  应对策略:按说明书服用常用药物将有助于症状缓解,最好是服用中成药,这样不会引起嗜睡。此外,考生生病用药,一定要注意药品的不良反应。考试前如果生了病可先请教医生,选择不会产生昏睡等副作用的药品。在选购感冒药的时候,对说明书要看清楚,如果说明书中有“抗过敏成分的药物”,那就有可能引起嗜睡反应。

  突发状况:女生遇上“老朋友”

  应对策略:女生在考试时“老朋友”来了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关键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到考场时带好必备品,还要带着止痛药,之前最好向医生咨询,遵医嘱服用。如果考试半途感到不适,需要去卫生间检查,不要不好意思告诉老师;疼痛得厉害需要服药,而一些必需物品像止痛药自己手边没有的时候,更要请求老师的帮助。千万别因为这件事把自己弄得被动,影响正常的考试状态。

  突发状况:遭遇交通障碍

  应对策略:路上交通情况瞬息万变,难以预料,留出充足的时间就不怕遇到堵车等交通问题了。建议考生一定要在考前一天熟悉下考场及周边的环境,明确笔试地点和交通路线,算好去考场路上的时间。路远的考生最好在考点附近定好宾馆并提前一天住进去。考生赶考时万一遇到堵车情况,可求助交警。如果乘坐公交车遇塞车时,可中途下车,改坐出租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或求助交警。

  突发状况:晕车

  应对策略:把早餐一分为二。适当提早起床,先在家吃“上半顿”,出门时带上点心、果汁,到了考场附近,再吃“下半顿”。这样可以减缓坐车时胃部不适症状。晕车严重的考生还可以在肚脐和耳后贴上姜片。

  突发状况:赶考受伤

  应对策略:步行赴考的考生,更应该提前一些出门,留出充裕的时间。过马路的时候要听从信号灯或交通协管员的指挥,走人行横道或过街通道。但赴考路上不慎崴了脚或不能行动时,如自己尚能行动,应该拦招出租车坚持去考场参加考试;如果自己行动有困难,可向巡警求助,甚至向路人求助。

  突发状况:缺失准考证

  应对策略:考生考试前一晚,应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入考试专用包相应位置。若进考场前发现《准考证》不见了,考生应一边通知家人或朋友尽快找到将准考证送达考场,另一边尽快与监考老师进行协商。考生在到达考场后尽量不要离开考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