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80后公务员辞职记:滚蛋吧,金饭碗!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2017-05-25    

  消磨半辈子,熬一个副处级别,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凌晨时分,当我写下这个标题,不禁哑然失笑。原来,我也不曾辜负过青春。

  一年前的那个清晨对于大多数人再普通不过,但对于我来说,这一天将是一段路的结束,又或者,是另一段路的开始。早上九点,和传达室的大爷打了声招呼,然后上楼去办公室。办公室里,其他的同事也陆陆续续来了,我把桌上的灰尘擦掉,然后去倒了杯水。一天的工作开始了,先整理了我主办的一个案件卷宗,补充现勘照片。去看守所向两名犯罪嫌疑人宣读执行逮捕通知书。下午两点将回执交到检察院后,向副局长汇报案件进展,接着和冯哥去技术室打扫卫生。五点三十分,大队只剩下我一个人。关门,转身,摘下警帽,脱下警服。

  惴惴不安的我背着比来时已经轻了许多的行囊,悄然离开了这座工作了三年的高原小城,独自坐上了开往成都的大巴。望着窗外开得正艳的格桑梅朵,高原的每一瞬间都历历在目,我终究还是没有忍住泪。

  大学毕业后,我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决然的的选择了留在成都。我手捧着一纸艺术类大学的专科文凭,戴着近700度的眼镜,面对800块钱的工资,我下决心要凭借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全国政法干警招录考试的消息。卧薪尝胆4个多月,我冲过了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般的公招考试,如愿成为了一名国家公务员。

  我的父母都是普通的铁路工人,家中突然有了这么一位身穿制服的国家公务员,真可谓是一件让祖辈脸面有光的大事。父母大宴亲朋邻里以示庆祝。席间,亲友说着各种鼓励祝福的话。那一刻,我瞬间牛逼得感到自己身兼民族复兴和维护群众平安的重任,恨不得马上化身成惩恶扬善的超人。邻居们纷纷成为事后诸葛,说早看出我天资聪颖,他日必成大器云云。其实我的大学,胡混了三年,最后抱着“不想整天累得跟孙子似的”的想法,努力了三个月,便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所以,当母亲知道我辞职的消息后,狠狠的给了我一巴掌。

  在这之前,所有人都以为我的人生就将这样平淡但又稳定的走完。刚大学毕业的我,一来就被分在了让许多老干警都羡慕的刑警队,从警一年便拿到了痕迹检验工程学助理工程师的职称,独立承办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特大案件……后来我也想过,或许我不辞职,我会在三年后拿到副科级,再过五年,或许能解决我的正科,再过十年,混到副处级也是有可能的。

  其实,每个做公务员的人,对未来的职业规划都不一样,有人想走仕途,那他就肯定要进国家机关,然后,再寻找机会一步一步地向上爬。而有的人就是图一个安稳。而我则属于两种都不是的,属于傻干的那种,但突然有一天醒悟了:原来,我不是超人,我只是国家机器中最渺小的最不起眼的一颗螺丝钉。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突然决定辞职。

  那天,即将结束一天的工作的我,想明白了一个问题: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