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未来十年 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的发展前景如何?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网络  作者:  2017-07-25    

  现代社会节奏很快,变化很大,各行各业更新换代也是非常快的。作为大家眼中的“铁饭碗”公务员、事业编还有国企,它们会变化么?毋庸置疑,肯定是会变化的。

  那么,未来5年到10年之间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将会有哪些变化呢?让我们来看一下 。

  未来十年这些单位将有哪些变化?

  1、公务员


  说公务员是最稳定的岗位一点也不过,公务员在未来发展变化中不会出现太多变化。更何况公务员是国家工作人员,行一个新的制度势必要先进行调查、试点和推行。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短时间内是很难完成的。而公务员的变化,多是将其神秘感降低,推行工资阳光化,福利透明化、规范化、阳光化。

  2、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主要作用是为了填补行政空白,比如科研、环保、学校、医院等等。今年事业单位改革已经形成大潮,行政职能突出的事业单位向行政单位靠拢,经营型的事业单位转制成为国有企业或者流向市场,公益性质如学校、医院等等向无编制、按岗位需求聘用管理方向发展。

  3、国企


  有企业要分为垄断企业、竞争行业企业。以中石油、中石化、电力等这些垄断企业,每年都会有招聘,有些会发布招聘公告,有些不会。这类的招聘大多是企业员工的亲属相关人员,变化不会很大。而竞争行业的国企,则在不断的市场化。比如引进外资、采取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方式进行管理等,这些方法会让竞争性的国企越来越符合市场发展变化的要求,经过时间的洗涤、大浪淘沙,最终蜕变成精英企业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