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用色彩描述法官形象 成湖北省公务员面试考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2017-07-27    

  今年湖北省公务员招考面试考了些什么?25日,湖北省2017年公务员四级联考面试工作全部结束。26日上午,省人社厅、省人事考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首次解密介绍公务员面试试题情况。

  今年全省约21000人参加面试,竞争7000多个岗位,参加面试人数为历年最多。今年面试题本总共40多套,每套三到四道题,面试时间在15分钟到20分钟。小组讨论时长为60分钟。

  前几日记者采访面试考生也了解到,不少考生认为面试题时代性强,接地气,题型多,实践性强。还有考生觉得题目貌似温和,但内藏玄机,答题“假大空”得不了高分。

  用一个税务检查事例,考察对营改增的认识、廉洁办税、就餐付账模拟宣讲发票政策几个点;请考生谈谈十八大以来印象最深刻的一项司法改革;用三种色彩描述心目中的法官形象……有的考题让考生现场模拟防止大学校园犯罪的法制宣传。题型、设问方面的新变化,让考生大呼想不到,感觉套路式答题好像没什么用。省人事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举例考题说,这些题目也让答题变得更开放、更灵活、更多样,避免了千人一面,注重考评考生能力,这对考官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还有串词题,提供几个词,设计一个主题,请考生串成一段话。还有演讲题,或设计一个场景,或给一幅漫画,请考生当众演讲。比如,近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高铁正式运行,体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超越,请以“厉害了,复兴号!”为题,即兴演讲。加上角色扮演、心理测试等题型,今年题型多样,实践性强,初步统计,最少有12种以上,堪称历年最多。

  此外,今年基层公务员岗位对,考题也十分接地气,如农民征地、垃圾处理、农村饮水、回乡创业等,还有共享单车、人工智能、智慧社区、微信朋友圈、身边的“低头族”等,这些充满生活气息的题材,贴近现实,充分考察考生服务人民的水平和能力。

  省人事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命题工作跟高考一样,尽可能规避社会培训机构的押题。近三年来,湖北省公务员面试的题目没有被任何培训机构押准过。有些培训机构号称押对了几道题,是虚假信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