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基层公务员培训要注重三个导向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7-07-31    

  基层公务员培训要注重三个导向

  注重基层导向。基层培训要立足实际,从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这个关键点出发,教给直面群众、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让基层公务员既懂实践操作,又懂政策运用,能适应基层需求,群众需要什么,就能做什么,经过历练摔打,在一线成长,在基层成才。

  注重实干导向。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要通过培训,既解决思想层面不愿干、不敢干的问题,又解决技术层面不能干、干不好的问题,崇尚苦干实干,引领基层公务员端正心态,正视当前实际,扎稳脚跟,挺直脊梁,拾级而上,扎实干事创业。要缓解“工学协调难”矛盾,选准参训人员,真正让干这事、懂这行、有困惑的业务骨干获得学习、交流、提升的机会,解决实践操作中遇到的难题,消除“本领恐慌”,从根本上解决学用两张皮、学做不同人的问题。

  注重事业导向。把培训当作一项事业,认真研究培训对象心理,选择培训对象更易接受的方式,从课程设计、师资配备、成效测评等方面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基层急需的知识传达好、落实好,既看参训率,也看知识变成生产力的转化率。也让参训人员把正在做的工作当事业,立足扶贫攻坚、改革发展等重点任务,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掌握的技能、全部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上来,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带领基层群众致富创业,挥洒一片汗水,成就一番事业。

  以上就是基层公务员培训要注重的三个导向。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