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看世界:日本大学生最想当公务员被批没梦想无可救药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17-08-02    

  最近,日本careerconnection新闻网站进行了一项关于大学一、二年级学生择业意向的调查,排在第1位的是地方公务员,紧接着第2位是国家公务员。这在日本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日本网友纷纷指出,“年轻人最想当公务员,是多么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也没有希望”。

  日本总务省3月份发布数据显示,地方公务员加班状况是平均1个月13.2小时,而地方公务员的平均月工资为3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000元),虽然加班时间不长,但是工资却很高。

  一名20岁左右的男性地方公务员接受采访时表示,“确实工作环境比较舒适”。

  年轻人缺乏志气也引起日本部分民众的担忧。他们指出,在希腊,公务员的增加是财政破产的一个因素。

  但是,也有不少人表示理解大学生,“虽说是大企业,但即便不破产,也有可能会被收购或者合并,更别说裁员,风险太大。”就像夏普被鸿海收购一样,与其在大企业工作,不如做公务员舒服。“过悠闲生活的话非地方公务员莫属。精英什么的都没有意义,在电通(日本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干到死简直是白痴。”

  不过,也有人认为,“如果出身好大学,也进了大公司,没必要一定要当地方公务员。”大学生还是应该去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