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河南新野县:建立初任公务员导师制度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2017-08-24    

  今年以来,河南新野县建立初任公务员导师制度,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培养初任公务员。

  该县在各单位择优确定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担任导师,对初任公务员进行为期一年的一对一培养。导师按照初任公务员的政治思想、个人能力、知识层次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制订详细指导计划,着重培养他们的政治思想能力、工作业务技能、群众工作能力、协调合作能力等。引导他们把业务知识转化成贴近百姓生活的语言开展工作。初任公务员在跟随导师的一年内,要独立完成一次会议组织,参与一次重大活动,做好一次业务工作,撰写一篇领导讲话。初任公务员辅导期满后,填写个人德能勤绩廉考核表,由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导师分别填写评语,存入个人业绩档案,作为初任公务员的年度考核内容,并依据特点和个人能力确定合适的岗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