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科目: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者均参加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针对面试环节,北京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试以结构化面试为主,也可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等方式。根据实际需要,招录机关可以对报考者进行心理素质测评和个性评价供参考。”

招考范围: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社会人员(不包括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北京生源往届毕业生)。

预计报名时间:2009年9月中下旬

预计考试时间:2009年10月中旬

温馨提示:具体时间以北京人事局发布公告为准。

改革前:考生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达到60分以上、两科成绩达到105分以上,即可获得《北京市公务员笔试合格证》。在此证有效期内,可与各行政机关通过“双向选择”的办法落实就业单位。

改革后:根据职位空缺的具体要求,招录公务员将面向社会实行职位竞争考试,即按空缺职位招录公务员。

在职考生受外界影响比较大,所以拿到公考的教材和习题后,应根据书本的页数和可利用的学习时间,计划好每天必须学完的内容,合理安排公考课程学习。公职培训网络课程突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不再强制占用考生的大块时间,也不再限制固定的地点,真正实现了学习时间的分割和学习空间的剥离。>>>备考详情

2009年北京公务员在职人员备考全攻略
【专家建议】备考五大注意事项
  第一、考试目的要明确
  无论是想从事公务员这项职业,还是想通过这次考试提高自己,使自己能够找到在社会立足的根本,都必须有一个可以让自己坚持到底的理由。
  第二、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养成自觉的学习习惯
  在职考生受外界影响比较大,所以拿到公考的教材和习题后,应根据书本的页数和可利用的学习时间,计划好每天必须学完的内容,合理安排公考课程学习。根据书本内容之多寡进行课程难易搭配。
  第三、注重学习方法
  这两门课程都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要在不断探索中总结归纳。学习中最大的难题就是记忆,对于记忆力减退的成年人而言,最好的办法就是循环复习。配合考试大纲将课本知识点进行分类,将整个教材的知识点理成一张有系统的表格,这样复习就比较容易将所有知识点都串起来。
  第四、重视教材
  基本考试范围不会出教材,重视教材上的考点,习题,买参考书是必要的,但不要买太多,一本足已。
 
【申论热点】北京市公务员申论热点预测
  (一)、经济建设
  a、国务院就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提出30条意见
  b、建行农行北京分行确认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
  c、北京丰台总部基地金融港优惠政策吸引企业
  d、北京丰台总部基地金融港优惠政策吸引企业
  e、北京五大措施振兴工业 新建项目政府贴息
                         (点击查看详情)
  (二)、民生问题
  a、北京市政府09年拟办57件实事六环路将通车
  b、北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现一体化
                         (点击查看详情)
  (三)、时政类
  a、北京市政府成立信息公开办公室 各区县也要成立
  b、北京将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加快农转非步伐
  c、北京明年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