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重庆招警考试

   专题介绍:
  重庆市2011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3788名人民警察。招考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2011年应届毕业生和具有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
  招考采取笔试、体能测试【限报考监狱、区县(含自治县,下同)公安、森林公安人民警察的考生,下同】、面试、体检、考察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按报考的同一单位同一职位竞争,分别录用。
   详情可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频道(http://gongwuyuan.eol.cn/)。
    进入公务员备考冲刺交流群组    名师在线答疑


   2011年重庆招警考试备考冲刺专项辅导 点击进入>>>
   2011年重庆招警考试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报名>>>
   重庆市2011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人民警察公告
   2011年上半年重庆市考试录用人民警察职位情况一览表
   2011年上半年重庆市考试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试标准
   2011年上半年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招考对象和范围

  招考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2011年应届毕业生和具有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
  非重庆市常住户口报考人员须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重庆市常住户口报考人员须取得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及以上学历。
  全日制普通高校2011年应届毕业生中,重庆市内高校的市外生源和市外高校的重庆生源,视为重庆市常住户口人员;其他以重庆市常住户口身份报考的,其重庆市常住户口应在报名开始日(2011年3月24日)前取得。
  国家统一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1年应届毕业生的学历(学位)证必须在2011年8月1日前取得,其他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证必须在报名开始日(2011年3月24日)前取得。
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5年3月24日至1993年3月24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适当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0年3月24日以后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备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7.具备拟任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哪些人不能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受过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人员;
  (3)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人员;
  (4)2006年以来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5)曾被辞退的人员;
  (6)现役军人;
  (7)试用期内的公务员;
  (8)近三年内曾受记大过及以上处分的人员;
  (9)道德败坏,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的人员;
  (10)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正在服刑的人员;
  (11)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人员;
  (12)在读的非2011年应届毕业生;
  (13)未满服务期、也未在2011年3月24日前解除选派协议的我市选派大学生;
  (14)参加了2011年市选派大学生到乡镇基层工作考试进入体检环节的人员;
  (15)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此外,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的非2011年应届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能凭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规定的回避关系的职位。
报名注意事项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不能用新、旧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请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如实准确填写报考信息的各项内容,并上传电子照片(jpg格式,20kb以下),准确记住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名确认、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
  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或录用资格。
考务费减免政策

  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可减免考试考务费用。在报名确认缴费时,上述城镇家庭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级及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级及以上扶贫办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在资格初审通过后于4月3日前的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下同)到市人事考试中心申请办理免缴考务费手续。也可先进行网上缴费,在笔试开考前工作日凭上述证明材料到市人事考试中心办理退费手续。逾期未办理者,不再减免考试考务费用。
公务员考试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频道 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权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信息的权威网站。
  2011年重庆招警考试考试时间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
网上报名网址: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http://www.cqhrss.gov.cn/)
网上报名 3月24日至4月1日
资格初审 4月3日24:00前
网上缴费 4月5日前
打印准考证 4月18日至4月23日
笔试 4月24日
笔试成绩查询 待定
资格复审 5月30日至6月2日
发布面试公告 待定
面试资格审查 待定
面试 6月3日至5日
  2011年重庆招警考试考试咨询电话
  1.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23-86868838、023-86868837。
  2.笔试考务及减免考务费咨询电话:023-86868820、023-86868812。
  3.招考政策咨询电话:023-86868612、023-86868663。
  2011年重庆招警考试考试问题解答
  关于基层工作经历
  招考职位要求有工作经历(包括基层工作经历、相关工作经历等,详见附件1)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工作经历。其中,基层工作经历指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即具有在县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基层生产一线及农村工作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相关工作经历指从事与招考职位要求的专业、工作性质等类似的经历。工作经历的计算时间截止2010年3月31日。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视为工作经历。
  笔试内容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包括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每科分值100分。
  关于面试前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考生应提供本公告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具体应提供本人学历(学位)证、身份证、户口簿,以及招考职位要求的工作经历、资格证等其他证明材料,同时提供初审通过后的考生报名信息表。此外,在职人员还应提供加盖工作单位及具有人事管理权限部门公章的同意报考证明(若提供确有困难的,经招录区县人力社保局或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同意,可在考察之前提供);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的2011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还应持学校签章的《2011年上半年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推荐表》(详见附件4);年龄在36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的2011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还应提供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留学回国人员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关于面试
  面试工作按照《关于印发<重庆市公务员录用面试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渝人社发〔2009〕151号)执行。面试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若某一职位只有1名考生参加面试,则保留该职位1名招录指标,该考生的面试成绩合格分数线须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组当天同类面试方式的所有考生的平均分)。
  特别提示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网站建设 | 合作伙伴 | 京ICP证020165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