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年海南省公务员考试

   专题介绍:
  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组织实施2010年下半年省直及市县机关、省以下垂直管理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和工作人员的工作。
  本次考试报名时间从2010年8月16日8:00起至8月20日17:00止。报考人员可在此期间登录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点击进入海南省公务员招考网进行注册,提交报考申请,并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详情可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频道(http://gongwuyuan.eol.cn/)。
    进入公务员备考冲刺交流群组    名师在线答疑


   2010年海南省公务员备考冲刺专项辅导 点击进入>>>
   2010年海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报名>>>
   海南省2010年下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海南省2010年下半年招考公务员职位表(省直党群机关)
   海南省2010年下半年招考公务员职位表(法院系统)
   海南省2010年下半年招考公务员职位表(市县党群机关)
   2010年下半年海南省招录公务员职位表(省直行政机关)
   2010年下半年海南省招录公务员职位表(省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2010年下半年海南省招录公务员职位表(公安系统)
   2010年下半年海南省招录公务员职位表(工商系统、地税系统)
   2010年下半年海南省招录公务员职位表(司法系统)
   2010年下半年海南省招录公务员职位表(各市县行政机关)
   2010年下半年海南省招录公务员职位表(各市县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2010年下半年海南省公务员招录单位咨询电话一览表
   2010年下半年海南省公务员招录笔试大纲(以《2010年国家公务员笔试大纲》为准)
招考对象

  高校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生除外)和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
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满18周岁至35周岁;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者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
  7、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
  8、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9、不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
哪些人不能报考?

  按照法律及有关政策规定,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在读的非201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必须回避的人员、有关文件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能报考。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且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不得报考公务员处理的人员。
报名注意事项

  本次考试实行诚信报名制度。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按要求真实、全面、准确填写《海南省公务员(工作人员)录用考试报名表》。信息填报不全导致未通过招录单位资格审查的,其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虚假填报主要信息的,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罚。报考后应及时登录相关网站了解考录工作进展情况和有关事项的公告,并保持报名时登记的联系方式畅通。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招录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笔试加分政策

  (1)少数民族人员报考少数民族自治县(市)职位的,按本人笔试综合成绩的5%给予加分。
  (2)根据共青团海南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与改革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海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工作的通知》(琼团联字〔2007〕8号)、《海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意见》(琼人劳保〔2008〕87号)和《关于印发我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方案的通知》(琼教〔2006〕54号)精神,到我省享受中西部政策的11个市县(琼中、五指山、陵水、保亭、白沙、昌江、乐东、东方、临高、定安、屯昌)及三亚的部分贫困乡镇(海棠湾、田独、凤凰、天涯、育才、崖城)服务的志愿者和“三支一扶”毕业生,到我省被列为国家、省扶贫开发重点的6个市县(东方、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陵水)工作的特岗教师,凡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报考上述地区的招考职位,笔试综合成绩加5分。
面试前资格复审应携带的材料

  面试前,须向招录单位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准考证、报名表等招考职位要求的相关材料。在职公务员还须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中小学教师报考人员还须提供教育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上述材料不全或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的,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
公务员考试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频道 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权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信息的权威网站。
  2010年海南公务员考试时间
 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网上报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
(网址:http://hi.lss.gov.cn)
网上报名 8月16日至8月20日
资格初审 8月16日至8月20日
缴费确认 8月16日至8月22日
打印准考证 9月10日至9月17日
笔试 9月18日
笔试成绩查询 待定
发布面试公告 待定
面试资格审查 待定
面试 待定
  2010年海南公务员考试咨询电话
  具体招考资讯电话见《2010年下半年海南省公务员招录单位咨询电话一览表
  2010年海南公务员考试问题解答
  关于基层工作经历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各类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的经历。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曾在基层工作,后再进入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也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中“两年”是指截至2010年7月31日,报考者累计在基层工作的时间已满两年。
  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
  一是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二是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中央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三是已毕业离校而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视同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算起;四是到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以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五是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的起始时间算起。
  笔试科目
  考试类别为甲类职位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类别为乙类职位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省公安机关(含森林公安)人民警察的职位还需进行《公安基础知识》的专业科目考试。
  考试科目为两科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60%、《申论》或《专业》占40%合成笔试综合成绩;考试科目为三科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40%、《申论》占30%、《专业》占30%合成笔试综合成绩。
  免考政策
  拟录用人员在录用审批前必须通过海南省公务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资格考试。取得国家二级以上计算机证书、计算机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或经省公务员录用主管部门认证的其他具有同等效力计算机证书的人员可免考。
  特别提示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网站建设 | 合作伙伴 | 京ICP证020165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