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务员的一天:泡沫风波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网校  2011-04-15    

  经历了同样一天的收发文件、接打电话、参加了三个会议之后,一天的工作安排基本结束了。下班后,答应要陪领导去打球。于是,便引出了此次的风波。

  陪领导打了一个小时的乒乓球,我出了一身大汗,便打算洗澡。否则,我就会因此受到我家最高领导的敌视,我的地位就会因此而进一步滑向危险的深渊。

  吃过晚饭,把赶着去单位加班的最高领导送出家门,就把电热水器接通了。我的原则,总是等热水烧够了再洗,这样就能在洗澡时百分之百地防止意外的电击事故。

  这个电热水器牌子很响,功率很大,所以虽然费了点时间,但总算完成任务了。接着,我就关掉电视,脱光衣服了。当然,衣服本身也吸收了不少汗水,所以也很脏,但我打算这次只洗我自己,洗衣服的任务准备安排洗衣机去干。

  我顺利地开始清洗我自己了。不料,就在这时,门铃响了,而且是响起来就没个完。一般情况下,如果按门铃半天没人开门,客人就会离开的。可是这回却不一样,看来我不去开门,按门铃的人是不会走的。

  于是,我湿乎乎地裹上毛巾被,跑到门口去了。透过那个小孔一看,得,这回这门是非开不可了,因为外面站着的是拿着夹子的水电工,这个老头儿是来抄水表的。

  我家共有两个水表,一个在厨房,另一个就在我正在清洗我自己的地方,也就是卫生间。等水电工老头儿老眼昏花地详细查看并记录完这两个水表的数据,并有意无意地确定我家没有什么偷水的迹象后,已经是半个小时过去了。

  送走了水电工老头儿,我当然还是接着洗。不过,这回我多长了个心眼儿,我把门铃的电池给取下来了。这样,不论谁按,它都不会再响了。

  最高领导买的洗发精就是好,泡沫真多。正当我充分想象并体验满头泡沫对头发中所含杂质的包抄、清剿时,又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动静。

  虽然奇怪,但不陌生。我家没装那个门铃的时候,我经常会在晚上听到这种动静,也就是有人在外面拿脚猛踹防盗门的动静。

  我很愤怒,这您应当能理解。当我带着被泡沫掩盖住的强大怒火,再次裹上毛巾被,把门拉开时,我却不得不装出一副笑容了。

  门外站着的,是单位的一名小秘书。小秘书满头是汗,费力地抱着两个硕大无朋、看上去非常沉重的纸箱子,一个上面印着两只大香蕉,另一个印着两个大苹果。小秘书气喘吁吁地说:

  “齐……齐哥,这是单位发的福利,我……我给您送来了。您……您正在洗澡啊,不好意思啊。可我今晚要送的人家太多,来不及打电话,所以只好看谁家亮着灯,就朝谁家送了。唉,累死我啦,你家可是住顶楼啊!”

  总算又把他给打发走了。虽然他打断了我的洗澡工作,但反过来一想,他的到来,为我顺利展开下一阶段的洗澡工作提供了一条有用的信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