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仁怀退役士兵(士官)安置方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9-21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省人民政府省军区关于做好2012年度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黔府发【2012】4号)和《遵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通知》(遵府发【2012】72号)文件精神,结合仁怀市实际和退役士兵本人申请,仁怀市2012年退役士兵安置仍按照入伍时国家有关退役士兵安置的规定执行,现提出以下安置方案:

一、2012年退役士兵(士官)基本情况

至今年5月份止,我市共接收退役士兵(士官)共217人,经市民政局牵头,已对所有退役士兵的档案、户籍、安置等进行了初步核实和了解。其中,农业户籍义务兵110人;转业士官、伤残军人及城镇户籍义务兵107人。在107人中:转业士官10人,部队评定8级伤残军人2人(经省级复核评定1人为8级,1人为9级),孤儿(现役期间父母双亡)1人,省属单位子女16人【含茅台酒厂子女5人(其中1人已自主就业),供电部门4人(供电部门已自行安置),金融系统4人(单位申请有偿转移安置,其中1人在部队选择了自主就业仍要求政府重新安置),工商部门1人(单位申请有偿转移安置),气象部门1人(单位申请有偿转移安置),公路管理段1人(单位申请有偿转移安置】,其余78人属仁怀市城镇户籍义务兵【其中:13人在部队选择了自主就业但仍要求政府重新安置;2人(余浪、刘磊)申请自主就业;1人(陈有芳)已经自主就业】。另外,陈锡华烈士之妹陈芹作为烈属纳入安置计划;市信用联社职工陈昭伟之子陈江,属2010年退伍,市信用联社未安置,本人和市信用联社申请有偿转移补安置。

综上所述,今年仁怀市按照《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属政策应安排工作对象共12人(10名士官、1名八级伤残、1名孤儿);应妥善安置烈属1人;由省属单位安置的16人(供电局已安置4人;茅酒厂职工子女5人,除去1人已自主就业外,其余4人由茅台酒厂安置;其余7人申请到仁怀市要求有偿转移安置);因本人申请、按照入伍时国家有关退役士兵安置的规定应妥善安置的仁怀藉城镇退役士兵共75人。合计应安置99人。

二、总体目标

建立以扶持就业为主,自主就业、安排工作、供养、退休及继续教育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退役士兵安置制度;完善创业就业、社会保险、职业技能培训、继续教育等优惠政策,促进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军队建设服务。

三、组织领导

市成立2012年退伍军人安置领导小组,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姜世甫同志任组长,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装部政委肖宁舟同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星同志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民政局,由方庆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姜宁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仁市府发(2012)201号)。

四、安置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坚持自愿的原则;

3、坚持择优推荐就业的原则;

4、坚持择优推荐就业的原则;

5、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