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1月6日时事政治新闻播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1-07    

  【导语】时事政治热点是考生必须了解的知识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更新:2020年1月6日时事政治新闻播报,为考生提供了一份完整的时政热点资料。

  要闻回顾: 

  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0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计署表彰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同厄瓜多尔共和国总统莫雷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最高法2日发布意见,全日制在校生因“校园贷”纠纷成为被执行人的,一般不得对其采取纳入失信名单或限制消费措施。

  人社部表示,我国将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建立并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截至2019年年底,4855个国有林场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并通过国家验收。

  1日,中外学者在《自然》杂志发表对中国完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情况的评估,结果显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水平在国家乃至省级层面都有明显提升。

  2019年12月31日,国家药监局批准厦门万泰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大肠杆菌)上市注册申请,这是我国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

  2日,中国足协正式任命李铁为中国男足主教练。

  美国指责伊朗策划了伊拉克示威者冲击美国大使馆事件,伊朗表示否认,并强烈谴责美军空袭伊拉克什叶派武装的行为。

  社会热点: 

  网传视频称武汉航班发现疑似传染病人。经多方核实,武汉天河机场及各航空公司均未发现疑似传染病人乘机,也无视频中出现的航班。

  西安一男子带孩子就诊时打晕护士还自称市政府领导。当地回应,涉事男子并非市领导,警方已介入调查。

  海关总署1日开展打击走私专项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打掉涉嫌伪报品名走私食糖团伙4个,现场查扣涉案食糖675吨。

  重庆一小区1日发生火灾,明火于当晚被扑灭,无人员伤亡。经核查,火灾原因为二层阳台起火引燃外墙保温层及雨棚,蔓延至第30层。

  河北保定的张某在网上发视频说自己正在酒驾,叫嚣让交警查处。目前张某已被警方抓获,并处行政治安拘留5天。

  辽宁沈阳的孙向波为一位昏倒的老人做心肺复苏时,压断了对方的12根肋骨,被老人起诉。近日,法院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公布,近日在秦始皇帝陵周围发现了一批大型陪葬墓,这是目前发现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大型秦代墓葬。

  扬州一残疾老人带着6岁孙女骑电动车外出,不慎翻入灌溉渠,翁红兵等跳入水中救起两人。祖孙俩寻找5个多月找到恩人,当面道谢。

  四川泸州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发现一名乘客在大桥中央下车后,打算跳桥轻生。他立刻冲过去,抱紧乘客并报警,众人合力将小伙救下。

  石家庄市长安区东亚市场大门口,一位骑电动车的妇女手机被小偷偷走,路过的田先生毫不犹豫一把抓住小偷并制服,交由警方处理。

  地方政策: 

  山西发布公告,对省内全部P2P网贷机构的P2P业务予以取缔。

  辽宁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首次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浙江杭州印发通知,明确提出幼儿园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

  海南三亚宣布将加强对大东海景区直播现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与路人进行骚扰类身体接触以及未经同意强行跟踪拍摄路人等行为。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西藏东南部、江淮南部、江汉大部、江南北部和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贵州、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北京:春节烟花爆竹将于19日开卖,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

  上海:位于嘉定区沪宜公路的首条合乘车道已正式启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只允许公共汽车和载客两人及以上车专用行驶。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