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七次进面试终被录取几多艰辛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3-12-30    

  2014年11月24日,2014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科目已经全部结束,此次“国考”计划招录1.9万人,审核通过人数150多万人,最终,全国共有111.95万人走入考场,37个职位的竞争比超过千分之一,最热职位达到了7192︰1。

  据介绍,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4年1月上旬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参加面试的人选名单将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面试结束后,将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为了帮助进入面试的考生顺利实现公考梦,集团特访谈整理了顺利上岸的考生的公考心路历程,供广大考生参考。

  访问者:您好!很高兴你能接受我的访问,我这次访谈是为了给参加2014年国考面试的广大考生以启迪。

  考生:你客气了

  访问者:好,那我就直接问你问题了,你也不用多想,结合自己实际经历谈一谈。

  考生:好的。

  访问者:请问你共参加了几次公务员考试?包括国考和各地省考。

  考生:不瞒你说,说起考试次数,还真不好意思。我是2011年7月毕业的,共参加了10次考试,其中参加了11年、12年、13年国考,11年、12年、13年我们省省考,分上下半年,共六次。

  访问者:你考的次数还是比较多的,在你参加公考的路上,想必肯定遇到过挫折或迷茫,请问你曾经想过放弃吗?

  考生:你说的对,公考路上,确确实实遇到了许多问题,前几次考试还好,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特别是参加12年国考考试,因为当时还没毕业,所以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一点压力都没有,但是,经过前几次的失败,以及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压力就越来越大了,首先,就是自己心里这一关过不了,考试负担太大,生怕这次再考不上,对不起一直支持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其次,女朋友这边压力也非常大。再次,就是慢慢的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但是,现在想想坚持还是对的。

  访问者:据了解,在你公考的路上有7次进入了面试,但前6次都不幸失败了,你方便给我们分享一下,并作为一个过来人,提出一些宝贵的经验。谢谢。

  考生:是的,7次面试,前6次都失败了,原因有笔试的原因,也有面试的原因,但就我个人来说,失败的主要原因,我总结为是自己的主观原因——自己进入面试后,没有引起高度的重视。特别是12年国考对我影响最深,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不要走我的老路。11年国考由于自己没有准备,就属于打酱油的那种,但是心里面还是抱有一种幻想——天上会掉馅儿饼。结果不用说,肯定没考上,经过第一次的教训,我接下来就开始做准备,我就买书了。不过,还是非常有效果的,12年国考我就进入了面试,以及我后面之所以能屡次进面试,和它的关心很大。但是12年我报考的国税单位公招1人,我是以第三的名次进入面试,当时感觉招一个,我第三,肯定没戏。就没准备,抱着混一混的态度,去参加面试了,最终的结果至今让我后悔不已,我最后总成绩是第二,第一总成绩是65.7分,我是65.5分。如果我面试能够好好准备,我一定会考上,就不用在熬几年了,不过,我还是幸运的,因为和我一起考的一些考友至今仍还在备考。通过这件事情,我想告诉大家若进入面试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我这次之所以能够成功上岸,就是我这次豁出去了,看书的感觉很好,这次进入面试后,我就毫不犹豫,花了血本报了辅导班,因为经过这几次的面试,觉得面试和笔试其实差别是很大的,面试一定要说!一定要有专业的人员指导,它和笔试不一样,通过集训,一定可以在短时间内突飞猛进!

  访问者:访谈转眼就要结束了,你能用简短的话语做一下总结吗?

  考生:好的,我只想说,对于这次,也就是14年国考,顺利进入面试的考生来说,一定要充分抓住这次机会!全力以赴!因为,机会只有一次!因为,你今年考上了,你明年就不一定这么幸运了!因为,参加公考的人数将越来越多!

  访问者:谢谢你今天的分享,相信一定会给参加2014年国考的考生以帮助。

  考生:客气了,考生们都不容易,早日上岸,早日解脱。呵呵、、、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