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考点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01-20    

   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题备考贵在平时积累。1月20日更新的2018年国考常识考点如下:

  一、历史上的今天

  1、1861年1月20日 (清咸丰十年十二月十日)在北京设立了总理各国事务衙门(简称“总理衙门”、“总署”、“译署”)

  2、1924年1月20日,国民党“一大”的召开,标志着国共合作的正式建立。国民党经过这次改组,实际上已经成为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革命联盟。

  3、2005年1月20日,与中国断交15年的格林纳达同中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

  4、2009年1月20日,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宣誓就职。

  提醒考生,常识判断题型属于公共基础知识范畴,每天利用碎片时间积累比专门拿出时间死记硬背更有效果。

  二、每日十条常识

  1.茅盾的“农村三部曲”是:

  答:《春蚕》《秋收》《残冬》

  2.毛笔制造业中所说的“九紫一羊”、“二紫八羊”指的是:

  答:软硬毫料比例

  3.毛边纸之所以显 ,是源于

  答:浆中加入了 染料

  4.毛线商标的第一位数字表示其原料,其中“1”代表:

  答:国产羊毛

  5.梅林罐头是我国哪个地方的名特产品?

  答:上海

  6.毛线的标识牌一般印有三位数字如“113”等,它们分别表示:

  答:质地和纱支树

  7.“玫瑰王国”是指哪个国家?

  答:保加利亚

  8.“梅妻鹤子”是谁的家庭状况?

  答:林和靖

  9.煤可分为褐煤、烟煤和无烟煤,他们中哪一类可炼出塑料和染料?

  答:褐煤

  10.煤炭、石油、天然气都属于化石燃料,对吗?

  答:对

  根据往年时间预计,2018年国考报名时间可能会在2017年10月中旬。想报考公务员的同学,可先参加各地2017年省考,点击了解全国各省的2017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