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务员面试礼仪答疑:哪些套路该“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5-23    

  公务员面试中的各类题型考核的侧重点是不同的。在面试复习过程中,有些套路是我们必须要“反”的,而有些则是我们“不反”的。哪些要反,哪些不反,中公教育专家在此结合理论和题目进行讲解。

  礼仪维度是考生在面试候考、入场、答题、退场、候分等阶段的表情、衣着、举止表现,反映出考生的临场反应水平和自我认识水平,在举止上,考生需要做到稳重大方、谦虚沉稳,在衣着上,考生切忌追求个性,端庄简洁为好。

  所以,对于礼仪方面,既不能抛弃,也不能随性,只要考生明确“准公务员”这一国家形象代言人的角色定位,就明确了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和形象面对考官。考生还要学会“换位思考”,以考官的角度进行思考,就会明白什么样的衣着才是考官愿意见到和乐意接受的。

  1、问好方面:各位考官、各位工作人员,早上\上午\下午好!我是××号考生,很高兴参加今天的面试。

  改进建议:

  这种问好方式存在很多不足,一是过于罗嗦,在问好阶段,越简单精炼越好;二是容易口误,比如由于紧张导致将“下午”说成“上午”。

  “各位考官,大家好!”“ 考官好!”、“ 各位考官好!”即可。

  【就像出门看见邻居大叔一样,礼貌自然地打招呼即可。】

  2、坐姿方面:双手紧扣在一起或者双手紧握。

  改进建议:

  双手向前自然摊开放在桌上,或者手部自然叠放即可。双手坚决不能有过多的动作,要给考官稳重的感觉。如果需要有手部动作,则需四指并拢,大拇指张开,向左或者向右45°伸出手进行动作表达。

  【切忌手部动作如章鱼保罗一样非常多,稳重自然即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