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家公务员面试中如何使综合分析论证更透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12-27    

  在公务员面试中,综合分析是考生所必须具备的一项能力。对于公考的考生,综合分析能力的考查也可谓是重中之重,当然也是考生心中口中所谓的老大难问题,普遍反映不能将其灵活运用,接下来给大家详细解述一下如何可以使自己的分析更加充实。

  1、善用分析方法

  分析方法可以使答题更加充实,在综合分析的论证过程中我们可以说的东西有很多,比如说影响,现状,背景,原因等等,还可以用主体分析法,主体分析是指考生可以从个人,集体,国家,社会等方面去考虑这样一个社会现象所发生的原因,影响或者可以有针对性的去提出对策,这个方法可以更多地帮助考生去拓展思路,使答题更加丰富且有一定的广度。当然我们的层面分析也是一个道理,它主要是指通过思想、制度、操作这三个层面来分析事情的原因等。当然严格意义来讲,主体分析更愿意用来分析影响和原因,而层面分析更有利于去分析原因。

  2、从两方面谈影响。

  很多考生在说影响的时候单纯从正面角度去进行论证,比如说有利于什么有利于什么,这时候考生会觉得自己说的东西很少,从而影响自己的答题质量,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可以从反面现状来进行论述。比如说规范旅游者的行为会有相关的政策,那么在论述这个政策的好处时,可以通过说一些现状,这样会使得论证更有力度。

  3、要学会说现状

  其实很多人不太理解所谓的现状是什么,其实更多的就是与题目中类似的事件进行简单的描述,这样会使答题更加具有一定的充实性。

  最后提醒大家,方法是死的,但思想是活的,一定要学会灵活运用。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