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面试技巧:计划组织协调能力题讲解之接待安排类题目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12-27    

  计划组织中的题目注重踏踏实实做事,所以细节很重要。很多考生在学习接待类相关题目都会遇到的问题就是,细节之处做不好,思路不清晰。下面,就来梳理一下接待类问题的思路。

  1、接待筹备。组织接待要全面周到,总体来讲就是要做好来访人员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安排。具体包括以下几个工作方面:联系、准备、其他后勤保障工作。

  2、接待落实。按照前期制定的接待流程开展工作。迎接对方单位人员。根据需要,安排欢迎会,领导会见等其它内容。在接待落实过程中,接待人员要根据活动或工作流程告知、提醒对方单位人员,便于来访人员对后续工作行程有充分了解。

  3、接待收尾。接待工作结束后,要做好收尾工作,可以采取举办简单的欢送会,座谈会交流经验或心得体会、合影留念,建立联系平台等方式。

  下面,结合一道例题来和大家一起进行实战演练:

  【例题】你们单位的业务取得良好的业绩,将邀请外部的业务关联单位参加一次业务推广和欢迎的招待会,现在由你来负责通知参会人员,你该如何进行?

  【中公参考答案】

  通知参会人员是保障业务推广活动顺利进行的重要环节,我一定会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和领导沟通,将参会人员通知到位,圆满完成工作。为此,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听从领导的指示,弄清楚招待会召开的时间、地点,确保通知的及时,此外还要联系各个单位的负责人,核实参会人员的具体状况,包括人员的人数、职位等,以方便招待会的座次安排和请柬制作。

  第二,对参会人员的情况进行归类,分类的依据可以根据距离我公司地点的远近、业务的不同等进行科学划分。在通知过程中,要和对方单位负责人充分沟通,提前三天通过发送请柬、电话或是邮件的形式通知参会人员,以确保参会人员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针对一些较远的参会人员,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提前安排就近住宿。

  第三,为确保每位参会人员能够按时到场,在开会前一天,我会再次打电话确认参会人员是否通知到位,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临时要求进行妥善处理,以确保会议的安排有序。

  第四,通知工作完成之后,将参会人员通知的具体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向领导汇报并听取意见,没有做到位的工作要尽快改正。同时,根据领导指示,参与招待会的其他工作,为招待会的圆满举行尽自己的努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