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务员面试备考如何成功逆袭“学霸”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6-01-04    

  公务员面试的考核是一门综合社会学,很多“学霸”虽然笔试成绩很高,但对面试的重视程度不够,造成准备不足,答题时内容不够全面、不够深刻,导致最后夭折的遗憾结局。无论是国家公务员考试还是各地方的省考,面试分数在总成绩中所占的比例都在逐年提升,所以希望入围面试的考生能够高度重视,在最后一次的“战役”中脱颖而出,取得最后胜利。那么考生们要具体做些什么呢,中公教育专家建议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首先,考生要抓住中心,对症下药。拿到面试题目后,考生不要着急答题,先看清楚考官想通过题目考察考生哪种素质,然后再答题。对于任何题目考生都要先表明自己的观点或态度,让考官了解你对题目整体的把握。对于一些敏感话题,答题方向一定复合社会的主旋律,切不可出现“愤青”的思想。

  其次,考生在答题时要学会旁征博引以凸显自身能力。一些官方网站的权威评论完全可以成为自己答题时提供论述的依据,并且可以提升答题的境界。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在备战面试这段时间多看新闻,看领导的重要发言和民众的评论,在不知道如何看待某种社会现象时引用一下领导的发言,或一些重要的法律法规、网友评论等,丰富知识面的同时,也提升对问题认识的深度,拓宽看待问题的广度。

  再次,可以联系自身或者明确要联系自身作答的题目,一定要自然联系。考生要自然切入话题,从自身过往的切身经历,自身未来的工作规划,有数据、有事例地进行表述,而不是故意求高大上,求虚、准、浮。

  最后,面试时不能透露出绝望的表情,无论考题难易,都要做到喜怒不形于色,因为通过你的表情考官可以测评出未来处理工作时如果遇到难题是知难而上还是绝望放弃,考生们要记住,自信的人最美丽,考生也是如此,不要给自己太多包袱,否则包袱越多,压力越大,越容易发挥失常。希望大家放平心态,从容应对公务员面试这场“战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