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参透习近平寄语 备战2017国考面试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1-03    

    2017国考面试马上就要来临,为帮助广大莘莘学子积极备战国考公务员面试,中公教育专家带领大家简单了解一下国考最新的发展形势并掌握习近平一些重要讲话深度剖析时下热点,帮助大家在这次国考面试选拨当中一举成“公”。

  从对国考历年面试真题分析来看,仍然把对于综合分析能力的考查作为重中之重,甚至在一套题中会有两道、三道题都考查综合分析能力,难度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而在综合分析能力的考察当中除了时政了,也开始偏重对哲理类型题目的考察,让广大考生能够以价值观为基本出发点,更深入测查考生的道德观、权力观、金钱观、幸福观、就业观等。比如“.狼吃羚羊,狮子吃狼。但是狮子既想吃狼,又想吃羚羊。把所有狼吃掉后,狮子再吃羚羊,却累死了。谈谈你的看法。” 通过一道哲理故事来考察考生是否能够归纳概括出寓意以及是否能传递出正确的价值观,狼因为贪婪想要打破自然规律结果却累死了这故事就告诉我们不能因为贪婪而去打破社会秩序和规则,联系现在的热点可以谈谈腐败的问题。当然现在的考察也有一种趋势即引用党中央重要领导人的讲话作为测查一名公务员是否具备正确观念和基本素养,比如“习总书记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谈谈你对这句话的认识?”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的认知考生要能看出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并同时提出一些建议怎样才能坚定理想信念,补充我们的“钙”。所以我们考生在复习的时候注意了解时事政治和新闻事件,高度关注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尤其重视了解专家、学者对这些重大问题、新闻事件的深度分析,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积累,提高思维能力和认知水平。

  根据考情趋势考生应着重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才能有的放矢精准化答题。比如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对北大学生说:"青年人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人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 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动而形象的比喻要求我们青年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讲到它的重要性,如果在青少年时期树立不起正确的价值观那会导致一系列的后果,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扣错了那剩余的扣子也都会扣错,尤其是在思想观念与价值取向日益多元的今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来不是高高在上的教条而是你,我生活的一言一行,体现在倒地老人服不服的道德选择当中,地铁中为争抢作为而大大出手的评判当中,坚持由易到男,由近及远,青年人又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晴雨表这就更需要我们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扣好人生的扣子就需要我们做到勤学,修的,明辨,夯实。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