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面试辅导:敢说话 会说话 说得好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2-07    

 2017国考面试辅导:敢说话 会说话 说得好   

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 刘西金

  面试,即是面对面交流,考查“嘴皮子”功夫,通俗地说就是通过考生的“嘴皮子”说话及其内容来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关系处理及技巧、应变能力等。面试,毫无疑问,必须用嘴说话,这里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必须要知道以下几点:

  面试首先是要“敢说话”。

  面试首先就得“敢说话”,要有胆量说话,要有自信说话。在中公教育的面试模拟中我们发现,一部分考生在准备面试的时候,不太敢说话,连说话的勇气都不是那么足,尤其是不敢当众说话,不好意思,脸红,感觉说话的自信心不足。但,这是不行的,面试不敢说话怎么行呢!所以,各位考生,复习面试的时候就要敢于说话,不要怕说话。

  面试其次是要“会说话”。

  敢说话是面试的一个基本前提,但是说话也不是随便说就行,也得知道怎么说才行,怎么个思路,怎么个说话的逻辑等。这就需要考生对涉及到的人际关系的处理及技巧、应急应变类、计划组织协调类等等相关题目的解题思维、解题思路要比较熟悉,最起码要知道这些题咋回事。如果都不知道这些题目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怎么个答题思路,那么也难以说出话来,也难以组织语言。所以说,各位考生,在准备面试的时候,对于这些题目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怎么个答题的思路,我们还是要掌握的,否则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了。我们考生对于面试的一些答题基本理论还是必须要掌握的,如此才能有备无患、有的放矢!

  面试最后是要“说得好”。

  有了前面两个层次作为基础,接下来就到了面试说话的至高境界——“说得好”。“说得好”其实并不容易,体现在诸多方面,比如说说话的逻辑性、说话有没有说到点上、说话词汇的选择上、语句表达的丰富性、说话的流畅程度等等。这些对于一个考生来说,要求还是比较高,如果作为考生的你能做到这些,你面试的分数肯定不会太差。考生要“说得好”必然离不开平时的积累、平时的训练,有鉴于此,考生在准备面试的过程当中,务必要多积累,尤其是一些时政热点相关的知识,还要多练说话,就是要多开口说话,不断说,不断琢磨怎么说才更好等等。

  希望各位考生按照上述一步一个脚印,一步步更上一层楼,从“敢说话”到“会说话”,最后再到“说得好”,实现自己一举成“公”的目标!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