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逻辑推理思维在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答题中的应用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05    

      我们在面试之中经常会遇到综合分析类问题,这种问题多以时政内容为主,侧重考察考生对社会生活的感知能力,例如“请谈一谈为什么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保证?”这种问题乍一看来理论性很强,如果是在面试当中突然遇到往往是第一不懂政治建设第二不懂党的建设进而就更不知道什么叫根本保证了。答案当然是可以通过背诵得来的,但是上了考场已经不再具备背诵的条件。在这种情况下与其沉默不语坐以待毙,不如利用推理能力放手一搏。

  首先我们明确问题,问题是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保证,也就是说重点在强调政治建设对党的建设的意义。有了政治建设就可以把党的建设推向一个更积极正向的状态,接下来我们只要能够合理的推定这个正向的状态是什么,就可以帮助我们在不了解政治建设的具体内涵的情况下,利用我们仅有的所知所学完成对答题内容的架构。那么究竟对党建有何意义呢?

  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低潮期,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着中国人民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实际相结合,不断地发展马克思主义,也更好的造福中国人民,未来共产党人也必将继续坚持共产主义崇高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因此大家可以推理出好的党建是能使党更加坚定信仰;

  二是当前国内外矛盾复杂多样,美国单方面挑起对华贸易战,斗争形势陡然加剧,在这个时间节点我们党更要上下一心,共聚合力,以强大的凝聚力形成对敌对分子的有利还击。所以好的党建是能增强党内凝聚力的;

  三是中国共产党人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优秀中华儿女的杰出代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能够永葆青春的底色,也是党能够更好的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根本保证。

  所以综合推理可知,好的党建需要信仰,凝聚力,先进性与纯洁性,那么把这三点作为三个分论点在考场上展开说明即可。即使不通过背诵,但凭思维推理便可得出。你学会了吗?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