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面试提前练模拟题之如果有群众闹事无法调节怎么办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18    

  【模拟试题】

  有一名群众经过我们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节,仍然在办公室闹,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如果领导让你去解决,你会怎么解决?

  【参考解析】

  1.怎么看:

  我们能对群众进行耐心的调节说明我们服务意识强,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问题,值得称赞。但是群众在办公室闹不仅会影响到办公秩序,甚至可能会导致出现不必要的谣言致使政府的受损。究其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调节的结果不能让群众满意,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群众仍然有其他的诉求没有表达,心里着急才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我们要对症下药有针对性的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2.怎么办:

  (1)安抚好群众的情绪,对他表示理解,让他冷静下来,还有什么话可以坐下来慢慢说,哭闹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2)耐心倾听,并且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找到他现在闹的真正原因:如果是因为对我们刚刚的调节结果不满意,那么我会聆听他的要求,结合他的要求及实际情况,在我的权力允许范围内找到一个既让他满意又能维护我们政府利益的解决方案,如果超出了我的权限范围,及时与上级领导沟通解决,尽力做到双方都满意。如果是因为他对刚才的调节满意,但是又有了新的诉求,我也会耐心的了解他的诉求,积极与他协商解决。

  (3)将协商的结果向领导反馈,并且对该群众进行跟踪回访,了解落实情况,同时关注网络舆论,做到及时辟谣。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