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申论技巧锦集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京佳教育  2011-12-20    

  申论考试的首要法则:这个世界上原本就没有什么优秀不优秀,只有合适不合适。要想在申论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就必须清楚申论考试的目标--选拔国家非管理类公务员。申论是模拟国家非管理公务员日常工作能力的测试,所以在申论的考试中考生要在有限作答内容中体现出自己具备公务员的基本能力与素质--站在在政府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树立热点意识:处处留心皆学问,事事练达亦文章。以一个或几个当前能够反映社会问题的热点为出题形式是申论的命题特点,这就要求考生朋友们在复习理论,实践技巧的同时也要了解和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并分析其成因及思考解决对策。

  申论语言技巧:都说申论考试难,很大程度在语言。辞藻华丽非为好,感人煽情有点偏。考生若问怎么办?听听京佳老师谈,申论语言一要简(洁),二要严(谨),民众看懂最关键。多看报纸关注党,多看新闻少上网,多读文件语感养。

  申论阅读技巧一:申论想考好,阅读要巧妙;时间控制要知道。材料多逻辑乱,抓住主题是关键;看清题审清意,粗心马虎是大忌。

  申论书写技巧一:细节决定成败,习惯成就未来。字体清晰位第一,字体大小很重要。错误字体莫出现,避免简化与繁体。标点符号很重要,书写必须要巧妙。切记省略六个点,破折两格要站牢,更要防止单一化,众多标点是一家。

  申论书写技巧二:哥要帅妹要俏,阅卷老师也知道;卷面美观是基调,赏心悦目很重要。错别字轻处理,整洁美观硬道理;堂堂正正标准字,行书草书边上靠。

  概括归纳类技巧一:全面概括最重要,准确客观都要到。个人情感莫加入,规范形式有必要。数据词语要转换,具体称谓不要提,表面问题深处看,这样才能抓关键。语言条理要清晰,前后顺序要合理。

  申论文题目制定技巧:一要短,二要响,关键是要代表党!题目制定要明了,莫让阅卷老师深思考;阅卷老师急脾气,暗喻抽象是大忌,否则会出大问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