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公务员考试申论答题技巧:常用词与对策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01-20    

  在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科目中常有提出对策题,对于此类问题考生通常很头疼,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提出对策题常用词和句式。

  对策有些来自于材料提供的对策,如:报纸、百姓、官员的观点等。但是有些段落部分整理得并不全面,主要受制于复习的时间过短,所以各位考生可以自已总结,把一些常用的词与句式背下来,考试当中可灵活运用。

  动词:大力发展、全面推进、深入实施、充分调动、逐步解决、加快建立、适度调整、不断加强、坚决取缔、切实履行……

  宾语:服务型政府、责任政府、法制政府、政绩观、党风建设、执政能力建设、反腐倡廉、政府公信力、社会主义新农村、低碳经济、循环经济、两型社会、经济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民富国强、自主创新、文化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软实力、文化创新、反三俗

  1.监督

  加强对……的监督、检查工作,建立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机制;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和法律监督,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要进一步推行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以及各项办事公开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方面,大力增加财政投入;增加对……的财政和贷款支持;依靠……技术,解决……问题。

  2.法律

  建议立法部门完善……相关立法,国务院各部门、地方政府抓紧完善……实施办法、……实施办法以及……管理办法等规章,完善行业法规体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管部门要根据法律规章结合本地区的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分布实施;在此基础上,主动协调地方有部部门,形成行政监督、执法的合力,切实履行条例赋予的管理职能,坚持依法行政。积极推动节约能源法、循环经济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制定及修订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相关细则,构建节能减排法律法规综合体系。

  3.执法/协调

  建立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是一项涉及立法、司法、执法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性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互相支持,密切配合,以形成统一、协调的知识产权执法体系。

  4.宣传

  宣传、教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等有关部门要通过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广播、电视、网络等,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X等常识,增强公众的……意识、……能力。

  5.建立机制

  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法律),做到有法可依;决策制度:包括社情民意反映制度、社会公示制度、社会听证制度、专家咨询制度、决策的论证制和责任制。

  6.加大投入

  在……方面,大力增加财政投入;增加对……的财政和贷款支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