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申论范文:走过弯路 走向坦途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19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对于奋斗在公考道路上的各位考生而言,多学习、多借鉴是最高效的备考方法,今天中公教育专家就跟大家分享一篇深度范文,供大家参考。

  【范文展示】

  走过弯路 走向坦途

  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条路非走不可,那是年轻时候的弯路;在创业的路上,有一条路非走不可,那是创业之初的弯路;在兴国的路上,有一条路非走不可,那是大国崛起的弯路。惟其艰难,更显勇毅;走过弯路,才现坦途。

  站在青春的路口,踏上非走不可的弯路。形容青春,人们总是用“风华正茂”、“青春无敌”、“初生牛犊不怕虎”等词语来修饰。因为年轻,所以对世界、对人生充满好奇;因为好奇,所以想要一探究竟。不管前路有什么,也不管“过来人”说什么,年轻的心总是按捺不住地跳动,勇于尝试,不怕失败。摔跟头也好,碰壁也罢,哪怕头破血流,也是成长中的疼痛。海明威曾说:“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勉励青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怀念的。”既然年轻时候注定要走一些弯路,那就勇敢上路吧,那些弯路就算不能让我们成功,也会让我们成长。

  站在创业的路口,踏上非走不可的弯路。每个创业者都是一个勇士。当别人按部就班地上下班,拿着稳定的薪水安心度日,创业者要跑项目、跑资金、跑销路,眼盯着瞬息万变的市场,须臾不敢大意。马云就是这样的创业者,他原本是一名大学教师,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和不错的薪资,却为了心中的创业梦而辞去教职。上世纪九十年代,创业之初,缺乏资金、不懂技术的马云没有少走弯路。如今的80后、90后群体,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扶持下,创业的可选空间变大,但非走不可的弯路依然在前方召唤。现代社会是技术与创新的时代,技术的攻关与不断的创新谈何容易。无论前方有多少拦路虎,满怀激情的创业者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他们喷薄而出的创新力定会支撑其走到最后。

  站在兴国的路口,踏上非走不可的弯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伟大的中国梦,为了实现梦想,一代代中华儿女披荆斩棘、挥洒青春,走过一个个沟沟坎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果。然而,并非所有人都乐见中国的崛起,并非所有人都肯定我们的成绩。在首次中加外长年度会晤的记者发布会上,一名加拿大记者无端指责我国的人权现状,对中国充满偏见。外交部部长王毅毅然决然予以反击,表明了中国人应有的态度。人权问题只是一个侧面,反映了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由大国走向强国,中国要走的路必然坎坷,有的由外力所致,有的则源于自身。唯有踏上非走不可的弯路,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才能让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无论人生之路、创业之路还是兴国之路,都不可避免要走一些弯路。走弯路并不可怕,泰然处之、勇往直前,及时吸取教训,才能少走“弯路”,甚至将“弯路”走直,才能让人生出彩,让事业成功,让国家富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