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深圳下半年公务员行测真题及答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2-09-21    

  第一部分:数量关系

  一、数字推理

  1、 答案B,【解析】:这是一个分数数列,前一个分数的分母是后一个分数的分子,且前一个分数的分子分母之和是后一个分数的分母

  3、 答案D,【解析】:隔项相减,可得他们的差成等比数列,因此答案为D

  4、答案C,【解析】:相邻两项两两作差,成等差数列

  5、答案D,【解析】:作差成幂次数列

  二、数学运算

  6、答案C,【解析】:10×45%=4.5吨,10×60%=6吨,即可以多节约1.5吨的水,因此,可以增加同样多的水

  7、答案D,【解析】:1—(1/2)6=63/64,所以答案为D

  8、答案A,【解析】:代入公式2T1T2/(T1+T2)=15,所以答案为A

  9、答案为D,【解析】:假设原始的溶液为1000克,则溶质为360克,所以当稀释成30%时,溶液的量为1200克,即增加了200克的水;而当稀释成18%的浓度时,溶液的量为2000克,即增加的水为1000克,所以增加的水的质量之比为1:5

  10、答案A,【解析】:经计算狮子需要跑了6.4×7米才会掉到陷阱里,即需要7步;经计算老虎需要跑了6.3×8米才会掉到陷阱里,即需要8步,所以是狮子先掉到陷阱,故另一只老虎跑的距离为6.3×7=44.1

  11、答案B,【解析】:经分析三角形的底边长度必须是平行四边形底边的2/3,才能使得其面积是四边形的1/3(因为他们的高相同)

  12、答案B,【解析】:先让1分钟,2分钟的人组合一起,然后一分钟的人返回送电筒,然后5分钟与10分钟的人一起过河,最后2分钟的人送电筒与1分钟的人一起过河,总共为17分钟

  13、答案B,【解析】:设甲乙的速度分别为X,Y,所以有X+0.8Y=Y+0.6X,所以可以得出X:Y=1:2,

  所以在甲乙甲乙…,这种循环里面甲是工作了5小时,乙是工作了4.8小时,故5×1/2=2.5,所以乙单独完成这项工程的时间为4.8+2.5=7.3小时

  14、答案B,【解析】:设甲丙书均为为X本,乙丁书均为Y本,所以有6X+4.4Y=160;X+Y=32,所以解得甲种书为12本

  15、答案C,【解析】:前6米的高度是花了6天的时间,而后1米的高度是花了1天的时间,所以总共是7天的时间

  第二部分:言语理解

  16、答案A

  【解析】:根据第三个空格填入词的感情色彩,应该选择厌恶,而非憎恨(贬义色彩过重),故排除B、C。因为依附强调的是附属关系,依托强调的是依靠,所以应选择依托一词。

  17、答案A    

  【解析】 第一空要求填的是与“守旧”相对的词,“前进”不能与“守旧”对应,排除B。“开放”对应的是“闭塞”,而不是“守旧”,排除C。“社会矛盾”涵盖范围广,无法全部“解决”,因此“调和”比“解决”更恰当。故本题答案为A。

  18、答案C  

  【解析】:因为第二句和第三句是并列关系,所以应该选择“而且”一词。

  19、答案A 

  【解析】: 第一个空格应该填入只要。

  20、答案D 

  【解析】:包罗万象:形容内容丰富,应有尽有。

  21、答案C 

  【解析】:A缺主语。 B“漫山遍野”与“到处”重复,最好删掉“到处”。D不能冒着泥泞的小路。动宾搭配不当。

  22、答案D 

  【解析】:A草原遍生芦苇,还是沼泽地。B截止日期就是最后一天。C 小河只能流动着,不能跳动着。

  23、答案C 。

  【解析】:鲜花获得可喜的收获,有语病。

  24、答案C  

  【解析】:

  桀骜不驯:比喻傲慢,性情强暴不驯顺。

  寻章摘句:旧时读书人从书本中搜寻摘抄片断语句,在写作时套用。指写作时堆砌现成词句,缺乏创造性。

  不耻下问:乐于向学问或地位比自己低的人学习,而不觉得不好意思。

  25、答案B 

  【解析】:A项成分多余,C项缺少主语,D项动宾搭配不当,故正确答案为B。

  26、答案A

  27、答案D   

  【解析】:A语序不当,“直接”应在“导致”前。B一面与两面的错误。C的语病是有歧义,原因是“它”指代又不明,这个“它”可以是“青青翠竹”,也可以是“竹画”。

  28、答案D

  29、答案A

  30、答案B

  31、答案B

  32、答案D。

  【解析】:原文没有提到沙尘暴,所以把A、C排除。又因为B在原文当中没有提及,所以选择D。

  33、答案A

  34、答案C

  【解析】:但之后是重点。

  35、答案D。

  【解析】:本题可用排除法,A、B、C三项都是可以在文中提炼出来的寓意。D选项本身错误,故本题选D。

  36、答案D

  37、答案A

  38、答案A

  39、答案C

  【解析】:原文只是提到追踪,没有发现。

  40、答案B

  【解析】:重点在第二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