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事业单位考试哲学知识备考常见的一些误区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08-25    

  事业单位考试中,政治永远是占最主要的一个部分,在政治知识备考中,我们要学会政治分析方法,首先要掌握理论体系,在此基础之上,还要注意一些容易出陷阱的地方,这样才能在做题中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失误,拿到高分。下面中公教育专家结合例题进行讲解。

  【真题示例1】

  “户枢不蠹,流水不腐”体现了下列哪个哲学道理()。

  A、运动是事物的唯一特性

  B、事物的联系、发展构成运动,事物是不断运动变化的。

  C、事物是绝对静止的

  D、事物是质变和量变的统一

  【答案】A

  【中公解析】题干中的内容,体现了运动的绝对性,世界万物是不断运动变化着的,而选项中A和B都是有关运动的内容,而且A看起来更像是在说本质性的内容,所以,一部分人会选A选项,但是,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而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二者的表述是不同的,所以A选项是错误的一种表述。

  【中公点评】在这道题中,从题干中看出体现运动并不难,而A选项就是一个迷惑项,很容易在选题的过程中错误地把A选项选在内,这就是我们说在复习的过程中,第一个要整理好知识框架图,在此基础之中要梳理一些易错或者是易混淆的知识点。

  【真题示例2】

  习主席说过“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句话反映的哲理是()

  A、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B、内因通过外因而起作用

  C、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条件

  D、外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

  【答案】A

  【中公解析】从题干中很容易分析出,题干的内容主要是强调内因的作用,而跟内因有关的是A、C选项,但是在这两个选项中,C项的表述是错误的,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而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事物是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故本题应选A。

  【中公点评】在这道题中也是存在着一些有迷惑性的选项,C、D选项的表述都是错误的,正好说反,但是如果在平时复习的过程中,不注意准确的表述的话,从最直观的内容上,很容易会选择C选项,就是因为没用把这个易混淆的点弄清楚,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而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事物是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所以,在做哲学题的时候,不仅要把知识框架捋顺,还要注意一些容易出错的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