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8年河南省某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京佳教育  2011-05-30    

  1.  孔子曰:言必行,行必果。结合自身实际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试题类型】哲理类

  【考查内容】综合分析能力等

  【京佳点拨】

  回答就哲理、名言谈看法类的题目,首先要理解哲理、名言的意义,然后再展开谈一下自己的理解(如果哲理、名言需要从正反两方面理解,一定要辩证的谈),最后结合自身情况展开谈。

  孔子这句话的意思是:人要言行一致、做事情要有始有终。虽然这句话,是两千多年前孔子说的,我认为在今天,对我们一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谈一下自己的理解。然后,举一个自身的例子,来论证自己的看法。事例可以是正面的,也可以是反面的,只要能证明观点即可。找到的事例要尽可能地有典型性,这样才能引起考官的注意。

  2. 如果把你分配到一个偏远的基层工作,你愿意吗?

  【试题类型】个人背景意愿类

  【考查内容】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等

  【京佳点拨】

  这是一道典型的个人背景意愿类题目,考查求职者的求职动机是否符合职位的要求。回答这道题的难度主要在于,很多考生没有想过到偏远的基层工作,甚至不愿意到基层工作。突然被问到这一点,可能会不知如何处理。如果有心理准备,这道题还是比较好答的。

  首先,表明态度——我愿意到基层工作。然后结合自身情况说明原因就可以了。比如,作为一个新人,需要到基层锻炼;喜欢这项工作,不在乎工作环境;自己具备吃苦耐劳的能力,可以适应环境;等等。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要尽量结合自身情况,这样更容易让考官信服。

  3.  单位负责人与主管人员之间有矛盾,你怎样对待?

  【试题类型】人际关系类

  【考查内容】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等

  【京佳点拨】

  处理两位领导间的矛盾,原则:立场中立,态度消极。关键:做好自己的工作。技巧:适当调解。

  要点:第一,不会影响我工作;第二,每个人个性不同,对待工作思路不同,有矛盾也是正常的。但是相信他们都是具备很高思想觉悟的,会以工作大局为重,不会因私人矛盾影响到工作;第三,合适时间、合适场合适当调解,多在一方跟前肯定另一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