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9年广西事业单位面试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京佳教育  2011-05-30    

  1. “什么叫做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叫做不容易?大家公认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认真地做好它,就是不容易。”说说你的看法。

  【试题类型】哲理类

  【考查内容】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等

  【京佳点拨】

  这是海尔的总裁张瑞敏说过的话。很明显,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要对这句话持肯定的观点。因为它倡导我们每一个人认真踏实的做好最简单、最基本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成绩。这是当今社会需要的一种品质,是时代发展对很多人提出的要求。

  回答的时候,首先对这句话进行简单的分析,说明其表达的主要意思,然后谈自己对这句话的认识,最后再结合自身谈一谈。比如说自己愿意从事最基层的工作,会在基层的岗位上做出成绩,等等。

  2. 你是什么样的性格?

  【试题类型】个人背景意愿类

  【考查内容】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

  【京佳点拨】

  本题是一道展现个人求职动机的题目。把握一个原则,性格要与职位特点相吻合。比如,有的职位需要能开拓创新,有的职位需要细致认真。因此,应在面试前做好职位调研,并做好准备。

  3.  做为一名员工,你的主管领导要求你完成一项工作,这项工作与规章制度有抵触,如果不完成将影响你的工作业绩,你将如何把握?

  【试题类型】应对压力危机类

  【考查内容】自我情绪控制能力、应变能力等

  【京佳点拨】

  首先表明,遇到这样的情况会保持冷静,认真分析情况,合理应对;一切以工作大局为重,不会过多的考虑个人的得失。

  然后分情况,按不同的情况回答。如果事情比较紧急,不完成会影响单位的整体工作,可以先完成,事后向领导说明情况;如果工作不紧急,向主管反映情况,与主管沟通,寻求另外的处理方案;如果主管的要求不合理,按照那样的做法会对工作造成不利影响,说明自己不能做,如果需要,向上级领导反映情况。

  最后,再次表明处理原则:一切以工作大局为重,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