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9年安徽事业单位面试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京佳教育  2011-05-30    

  1. 对事物曲折中前进的看法。

  【试题类型】哲理类

  【考查内容】综合分析能力

  【破题点拨】

  (1)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事物发展是前进行与曲折性的统一。

  (2)原理阐述: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前进的,而发展的道路则是迂回曲折的。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前进中有曲折,在曲折中向前进,是一切新事物发展的途径。

  (3)对于我们个人来讲,这以规律给我们的启示就是:

  ①要正确对待人生道路上的曲折,要坚信前途是光明的。面对失败和挫折,要理性对待,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为成功积累砝码,为机遇的到来做好准备。

  ②要正确对待信用联社在前进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对自己所投身的事业充满信心,对党和政府充满信心,相信虽然信用联社的发展还存在一些瓶颈因素,但是相信随着不断探索和信用人不懈的付出,一定能开创新的局面。

  2. 领导器重你让你做一些工作外的事,同事们疏远你,你该怎么做?

  【试题类型】人际关系类

  【考查内容】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破题点拨】

  (1)处理好与同事之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为自己的工作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我会保持一颗平常心,正确处理好这件事。(2)认真负责地做好领导交办的事项。对于领导的器重,不声张,不炫耀。(3)对于同事,一如既往地加以尊重,并虚心学习,不与同事斤斤计较,争名夺利,全力配合同事的工作。(4)在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场合以适当的方式与同事进行沟通,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5)多与同事一起参加一些业余活动,让他们更全面地了解我。(6)作为一名公务员,不能因为领导器重我就骄傲自满,也不能因为同事疏远就感到沮丧,我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

  3. 叫你去别的单位传授创新经验,该怎么做?

  【试题类型】计划组织类

  【考查内容】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破题点拨】

  (1)与对方联系,了解对方的真实想法。(2)根据对方的要求认真做好准备,撰写发言稿,并报请领导审定。(3)以谦虚的态度介绍本单位的创新经验,做到不趾高气扬,不自高自大。(4)以虚心的态度学习对方的先进做法和好的经验。(5)回到本单位后向领导汇报相关情况。

  4. 如果你被录用,但不是你所喜好的部门和职位,你会怎么办。

  【试题类型】个人背景意愿类

  【考查内容】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

  【破题点拨】

  首先要表明态度,人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遂意顺心,要用正确的心态看待。既然选择进入这个单位,就要好好的干。人的喜好是会发生变化的,只要自己全身心的投入,相信自己会喜欢上新的工作。

  其次谈一下自己的具体做法。进入工作岗位之后,会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尽快熟悉工作。多向老同志请教学习,尽快胜任工作,相信在具体的工作中自己会对现在的部门和职位有新的了解、新的认识,自己也会喜欢上新的工作。

  还可以说一下自己性格等方面的优势,如喜好不明显、不挑剔等。总之,能表明自己愿意进入这个职位的内容都可以表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