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年底银行掀起校园招聘热 竞争不逊“国考”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扬州晚报  2014-12-08    

  核心提示

  每年12月份,银行校园招聘如火如荼。对很多毕业生来说,银行无疑是一个梦寐以求的求职单位。什么样的人才可以进入银行工作?进去以后,如何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记者对一些银行和业内人士进行了采访。

  银行年底掀校园招聘热

  日前,建设银行2015年校园招聘笔试开卷,至此,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2015年校园招聘均已完成笔试考试,先后进入了面试阶段。

  事实上,从9月开始,各家银行的官网就纷纷挂出有关校园招聘的公告。记者注意到,今年五大行扬州分行均有招聘新员工的计划,但具体名额与岗位介绍各有千秋。其中,明确扬州分行招收人数的有工行、农行和交行。而中行、建行只公布了招聘岗位,没有明确扬州分行具体招收人数。

  在工行江苏分行2015年度校园招聘计划中,扬州分行招收3名通用岗位。

  交通银行扬州分行招收客户经理15名。

  中国农业银行扬州分行招收的人数最多,城区网点基层岗位18人,仪征、江都、高邮、宝应支行网点基层岗位校园招聘人数分别为4人、5人、4人、4人。此外,针对扬州县域网点基层岗位,还同时招聘大学生村官4人。

  中行江苏分行2015年度校园招聘计划中披露的招聘岗位有三个:营业网点营销服务岗位、营业网点柜员岗位(少量招收)、信息科技岗位(少量招收)。

  建行江苏分行招聘岗位则有4个:客户服务类岗位(从事柜面服务等工作)、综合营销类岗位(从事市场拓展、客户关系维护等工作)、工程造价类岗位(从事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工作)和小语种专项人才(从事海外机构业务工作)。

  记者发现,不同银行对毕业生的硬件要求基本相似:本科以上,英语四六级或相应的托福雅思成绩,经济、金融、会计、管理、计算机等专业为主。不过,对于县级营业网点柜员岗位,个别银行可放宽到2015年应届全日制大专对口专业毕业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