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规定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不得低于3年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2017-06-13    

  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江西省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推行聘用制度,按规定与工作人员订立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事业单位制定或者修改人事管理制度,应当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广泛听取工作人员意见,并主动公开,接受监督。”省人社厅有关人士介绍说,省直事业单位应在核准的岗位总量和结构比例内,按照管理权限自主开展岗位聘用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各岗位的聘用条件和职责任务,通过竞聘上岗、公开招聘等方式择优聘用人员。

  根据规定,事业单位要全面推行聘用制度,按规定与工作人员订立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其中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

  此外,事业单位要建立与岗位管理相配套的考核评价机制,制定可量化、可操作的考核标准,考核结果作为岗位聘用、职称评审、绩效工资分配以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主要依据。聘期考核不合格的,应予调岗、低聘或不再续订合同。专业技术岗位各层级内部等级晋升和三类岗位之间转岗工作,应当与聘期考核相结合,聘期未满一般不得变动岗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