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青岛社区工作者招募简章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3-09-02    

为进一步拓展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渠道,充实社区服务人才队伍,加强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根据省、市关于加强社区组织建设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青岛市2013年社区工作者招募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名额分配

市南区10名(社区工作者);

市北区10名(社区工作者);

李沧区10名(社区工作者);

崂山区5名(社区工作者);

城阳区10名(社区工作者);

经济技术开发区10名(社区工作者);

平度市10名(支教1名,支农2名,扶贫2名,就业保障服务1名,农业技术推广1名,农村文化建设1名,贫困村整体推进1名,社区工作者1名);

莱西市30名(支教5名,支医5名,扶贫10名,社区工作者10名);

高新区20名(社区工作者)。

二、招募范围、条件和原则

(一)招募范围

招募对象为青岛籍生源应届及2011年、2012年毕业,未有过就业记录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毕业生。原则上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市内三区户籍毕业生可报考市内三区岗位;崂山区、城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区、高新区户籍毕业生,可报考崂山区、城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岗位;四市户籍的毕业生,可报考平度市、莱西市岗位。为引导和鼓励大学生面向农村基层就业,允许市内三区户籍毕业生报考平度市、莱西市岗位。已签订过劳动合同、报到证已派遣过就业单位或有缴纳社会保险记录的不能报名参加社区工作者招募。

(二)招募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具有工作岗位所需要的学历和专业知识要求;

  3.自愿赴农村、社区基层服务,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拟招募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三)招募原则

   1.坚持“三优先”原则,即优先安排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优先安排高学历毕业生、优先安排回生源地的毕业生。

    2.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3.坚持个人意愿与组织调剂分配相结合的原则。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招募:(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2)在大学期间,被学校给予纪律处分的;(3)不能在规定学制内获得相应毕业证的;(4)往年被录取的和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5影响招募的其他情况。

三、招募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工作由各有关区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采取现场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 资格审查工作贯彻于招募工作的全过程。

    报名时间:201395日-96

    上午:900-1130    下午:130-430

    报名地点:详见附件。

具体办法:

1.报名期间,国内普通高校毕业生本人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现户籍不在青岛市的携带迁出证明)、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青岛市社区工作者报名表》,近期同底1寸彩色免冠照片3张,到报考区市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留学回国毕业生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现户籍不在青岛市的携带迁出证明)、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认证以及教育部指定翻译机构出具的毕业证、学位证的中文翻译原件及复印件,《青岛市社区工作者报名表》,近期同底1寸彩色免冠照片3张,到报考区市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报考莱西市“支教”岗位的考生需同时携带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2.每位毕业生限报一个岗位,报考青岛市2013年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岗位的不得同时报考本简章所列招募岗位,同时报考多个岗位的取消考试资格。

(二)领取准考证

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考生,由各有关区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发放《青岛市2013年社区工作者招募笔试准考证》。笔试准考证须由本人携带身份证领取,原则上不允许代领。逾期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

领取时间2013914

    上午:900-1130     下午:130-430

    领取地点:详见附件。

(三)笔试

时间:2013915下午200430

笔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和能力测试》。

根据招募计划和招募岗位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面试人数按12比例确定。达不到计划招募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员。个别岗位招募不满的,由所在区市“三支一扶”办公室征求学生本人意见后进行调剂。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将在“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qds.sdbys.cn)”上公布。

(四)面试

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将在“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qds.sdbys.cn)”上发布。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主要测评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面试采用百分制计分。面试成绩由面试考官现场打分,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他得分平均值计算每位考生面试成绩。

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加权计算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计分,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按照总成绩,分招募岗位,根据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等额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总成绩相同时,则按笔试成绩高低依次确定进入体检人员(笔试分数也相同时,按照如下顺序参加体检,第一优先特困毕业生,第二优先高学历毕业生,第三优先回生源地的毕业生)。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及体检时间将在“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qds.sdbys.cn)上公布。

(五)体检与公示

严格按照山东省规定的“三支一扶”体检标准执行体检。因放弃体检资格或体检不合格等情况出现职位空缺的不再递补。体检时,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回避关系的,应予回避。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体检者,不予招募或取消招募。体检合格的,确定为拟招募人选并在“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qds.sdbys.cn上公示。

(六)培训及落实岗位

9月下旬由各区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组织岗前培训并向被录取的毕业生发放《青岛市“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招募通知书》。培训主要内容为党和国家关于基层工作特别是社区、农业、农村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本地区基层工作的现状,拟服务单位和岗位的基本情况等。培训结束后,由岗位所在区市“三支一扶”办公室组织签署《青岛市 “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计划协议书》,落实服务岗位和生活保障等有关事宜。

四、其它事项

本次考试不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本次招募工作各环节的具体事项将统一在“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qds.sdbys.cn)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并查看相关信息。不按时间要求参加各招募环节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1.各有关区市社区工作者招募岗位信息表

     2.青岛市社区工作者报名表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828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