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全国将招募2.5万名“三支一扶”人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作者:  2017-06-01    

  今年全国将招募2.5万名“三支一扶”人员

  2017年国家将继续选拔招募2.5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为做好2017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人社部、财政部专门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按照第三轮“三支一扶”计划“稳定规模、优化领域、改进管理、提升质量、强化保障”的基本思路,做好选拔招募,严把“入口关”。要认真组织实施“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提升“三支一扶”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培养使用力度,选拔优秀“三支一扶”人员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基层供销社主任助理等。

  《通知》明确,要加强“三支一扶”人员服务保障,完善管理考核制度,做好2015年招募“三支一扶”人员的期满就业服务工作,畅通各类流动渠道,促进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据了解,2016年是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第一年,全国共招募2.8万人到基层服务,其中扶贫类服务岗位比例有较大提升。

  “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2017年示范培训项目启动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经认真遴选研究,确定了“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2017年示范培训项目,并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2017年示范培训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认真组织开展示范培训活动,切实推进“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深入实施。

  《通知》指出,示范培训项目由各省级人社部门举办,原则上以在岗培训为主,参训名额向辖区内贫困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适当倾斜。各地要紧紧围绕基层事业发展需要,广泛听取“三支一扶”人员培训需求,科学安排培训计划,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增强示范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当地教育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方式,采取专题讲座、交流分享、现场观摩和素质拓展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示范培训的效果和质量。

  《通知》强调,各地要发挥示范培训项目的带动引领作用,加快构建“三支一扶”人员教育培训体系,完善“三支一扶”人员教育培训制度,不断提高培训工作专业化水平。据了解,全国2017年将通过示范培训项目培训5000人左右,培训经费由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中央补助资金按有关规定予以补助。《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培训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人社部将会同财政部加强对示范培训班举办情况和经费使用的监督检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