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河南三支一扶招募计划实施工作通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  作者:  2017-06-16    

  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豫人社[2017]42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组织部、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教育局、财政局、水利(水务)局、农业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生局)、扶贫开发办公室、团市委(县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79号)部署要求,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9部门关于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41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17〕58号)和《河南省委组织部、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财政厅等10部门关于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豫人社[2016]44号)安排,2017年全省将继续选拔招募8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选拔招募

  各地要按照“稳定规模、优化领域、改进管理、提升质量、强化保障”的基本思路,结合下达的计划分配名额(附后)和本地工作实际,合理确定2017年选拔招募规模。计划分配名额适当向辖区内贫困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倾斜。严把“入口关”,结合实际选拔招募优秀高校毕业生,改善“三支一扶”人员队伍的专业、性别等结构比例,提升整体素质。广泛发布招募公告,完善选拔招募制度,优化选拔招募流程,做到招募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坚决杜绝选拔招募过程中的不正之风。

  二、强化培养使用

  省 “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三支一扶”办)继续实施“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按国家下达的任务组织示范培训项目。各地要贯彻落实《“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实施方案》(人社厅发﹝2016﹞136号),按照要求组织好一般培训项目,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提升“三支一扶”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指导基层服务单位,明确“三支一扶”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建立“一帮一”“传帮带”等帮扶制度,促进“三支一扶”人员在工作实践中成长成才。加强对优秀“三支一扶”人员的培养使用力度,选拔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基层供销社主任助理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