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08年山东省招考600选调生,1.5万大学生争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2008-02-29    

  3月1日,2008年山东省选调生考试将在济南举行。2月28日、29日两天,是考生来济南领取准考证的日子,记者从省选调生办公室获悉,将有近1.5万大学生来济南参加此次选调生考试,竞争600个选调生名额,其中很多大学生都是专程从外地赶过来的。

  “昨晚在火车上睡了一晚”

  28日早8点,当记者赶到省高级人民法院准考证发放点时,前来领取准考证的上百名学生已经在门口排起了“长龙”。记者注意到,很多学生都是提着行李从外地直接赶到发放点的。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张瑜同学告诉记者,因为舍不得坐白天动车组过来,自己是昨天夜里坐火车从青岛赶到济南来参加选调生考试的,昨晚在火车上睡了一觉,下了车后直接就赶过来了。系里有选调资格的同学并不多,所以他很珍惜这次机会。

  “一回头身后已是几十米长的队伍”

  时近中午,记者来到历山路上的颐正大厦,报考日照、烟台等地的选调生在这里领取准考证。原本空旷的院子已被挤得水泄不通,几条“长龙”蜿蜒曲折。

  “比上班高峰时的公交车还挤呢,看到这么多人,我感到竞争压力好大啊!”来自中南政法大学的郑云告诉记者,考研结束之后,为了让自己多些工作机会,她决定回到山东老家加入考试的行列。

  “刚排了一刻钟,猛一回头,身后已是几十米的队伍了。”郑云说。

  “我们临沂这次收40个人,听说报了1600人呢。”来自临沂师范学院的小张说,一看这么多人都来竞争,自己都有点泄气了。

  “证儿还没领到,晚上住哪儿呢?”

  下午四点半,记者再次来到省高院准考证发放点,正好碰上刚刚从烟台大学赶过来的周彬峰,小周拖着行李,气喘吁吁,看着数百人的队伍,头上直冒汗。“今天发证到几点啊?”小周问保安。“五点多吧。”“但还有那么多人在排队,只剩下半个多小时,肯定排不到我啊!”小周有点急。“同学,我建议你明天一大早就过来排队等着,明天还有一天呢。”

  “可是,今晚住在哪个地方好呢?”小周跟记者说,自己坐长途车来的,本来以为一到这里就能领到准考证,然后到考点附近找个便宜旅店住下,但今天是拿不到准考证了,所以也不知道在哪里考试,现在真不知道该住在哪儿最合适。

  从各地前来考试的大学生告诉记者,他们觉得,能考上选调生就能给自己提供一个去基层锻炼的机会,而基层工作经历对自己将来的工作生涯必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也有很多考生反映,选调生考试如果能像考公务员那样直接从相关网站上下载准考证就好了,这样能为考生节省不少时间,也避免了领准考证时的排队之苦。

  ■相关链接

  什么是选调生

  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这批毕业生简称“选调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