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选调生模拟面试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学生网  2010-04-14    

  选调生面试题[附参考答案要点]

  题本一

  一、选调生到基层工作后,会遇到许多预想不到的困难,你如何面对这一问题?测试要点:围绕参选大学生择业目的、动机的阐述,侧重考察面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

  二、你正要去向领导做一个重要汇报,这时,一些上访群众进门要反映问题,你该怎么办?测试要点:侧重考察面试者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自我情绪控制能力。答案要点:1、冷静应对 2、工作的合理摆布 3、稳定群众情绪,控制事态发展。

  三、一大学校园门口帖出了一则广告,某大学生要招聘生活助理,对这种现象你怎么看待?测试要点:侧重考察综合分析和逻辑思维能力答案要点: 1、紧扣问题,观点明确 2、联系实际,辩证地分析问题 3、阐述要有较强的说服力。

  题本二

  一、有些人扎根基层工作了一辈子,对此,你能理解吗?测试要点:围绕参选大学生择业目的、动机的阐述,侧重考察面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

  二、有人要来你单位学习,领导不在需要你做好接待,你怎样处理这件事情?测试要点:侧重考察面试者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自我情绪控制能力。答案要点:1、找准自己在工作的定位2、及时与领导进行联系、沟通3、注意协调,搞好接待服务。

  三、在公共汽车上歹徒持械抢劫,乘客却无动于衷,你怎么看待这种社会现象?测试要点:侧重考察综合分析和逻辑思维能力答案要点: 1、紧扣问题,观点明确 2、联系实际,辩证地分析问题 3、阐述要有较强的说服力。

  题本三

  一、有人认为:“大学生择业,既要突出个人才能的发挥,又要考虑经济利益的实现”,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测试要点:围绕参选大学生择业目的、动机的阐述,侧重考察面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

  二、为提高职工法律素质,单位决定由你组织一次普法宣传活动,你将如何组织?测试要点:侧重考察面试者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自我情绪控制能力。答案要点: 1、方案的拟定 2、人员的组织、场地的安排 4、搞好活动总结。

  三、某地一化工厂是利税大户,但对周围环境污染很大,影响了当地百姓正常生活,你认为当地政府该怎么办?测试要点:侧重考察综合分析和逻辑思维能力答案要点: 1、紧扣问题,观点明确 2、联系实际,辩证地分析问题 3、阐述要有较强的说服力

  题本四

  一、“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艰苦的环境更有利于选调大学生的锻炼成长,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测试要点:围绕参选大学生择业目的、动机的阐述,侧重考察面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

  二、你手上有一份压力较大的工作,领导又交给你一项任务,并要你在今天上午必须完成,你该怎么办?测试要点:侧重考察面试者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自我情绪控制能力。答案要点: 1、心态的调整 2、工作的合理摆布 3、寻求帮助,完成任务三、你如何理解“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测试要点:侧重考察综合分析和逻辑思维能力答案要点:1、紧扣问题,观点明确2、联系实际,辩证地分析问题3、阐述要有较强的说服力

  题本五

  一、选调生到基层工作后,当工作、生活等环境与你原来想象有较大差距时,你如何应对?测试要点:围绕参选大学生择业目的、动机的阐述,侧重考察面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

  二、你要和领导去参加一个座谈会,约好了碰头时间,但因堵车,你无法按时赶到,你该怎么办?测试要点:侧重考察面试者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自我情绪控制能力。答案要点: 1、控制好心态,冷静应对 2、及时与领导联系、沟通 3、采取补救措施。

  三、一位以拾荒为生的老人,把积攒起来的钱全部资助了十几位贫困学生完成了学业,你怎么看待这件事情?测试要点:侧重考察综合分析和逻辑思维能力答案要点: 1、紧扣问题,观点明确 2、联系实际,辩证地分析问题 3、阐述要有较强的说服力。

  题本六

  一、到基层工作后,你将如何尽快熟悉情况、适应环境、转换角色?测试要点:围绕参选大学生择业目的、动机的阐述,侧重考察面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

  二、在由你主办的一项工作中,正副职之间对这项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分歧时,你该怎么处理?测试要点:侧重考察面试者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自我情绪控制能力。答案要点:1、心态的调整 2、找准自己的位置 3、提出自己的方案,达成共识。

  三、“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小车进村,路面硬化”,这是许多人心目中的新农村形象,你心目中的新农村形象如何?测试要点:侧重考察综合分析和逻辑思维能力答案要点: 1、紧扣问题,观点明确 2、联系实际,辩证地分析问题 3、阐述要有较强的说服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